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胃粥怎么煮?煮粥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1 21:04

文章导读

中国自古就有喝粥的习惯,最简单的就是白粥里面什么都不放,比较常见的还有地瓜粥,白煮鸡粥,香甜米仁粥,桂圆八宝粥等等,可以说种类繁多,五花八门,因为粥比较绵软,所以在调理肠胃方面的作用是比较不错的,对于肠胃不好或者有胃病的人来说,平时可以多喝一些粥。

养胃粥怎么煮?煮粥的做法大全

 

一、地瓜粥

材料

地瓜 一条,米 一杯半

做法

1、电锅煮粥,米和水的比例为1:2.5,加了一整条地瓜,比例可调至1:3;

2、将米、水、切好的地瓜放入内锅,外锅加一杯水,电锅开关跳起后,多焖15分钟~半个钟头即可。

养胃粥怎么煮?煮粥的做法大全

 

二、白煮鸡粥

材料

主料:粳米100克,鸡肉100克,调料:盐2克,酱油10克,味精2克,香油5克,猪油15克,小葱3克,姜2克

做法

1.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2.鸡洗净煮熟,鸡肉切成片,装入小盘内;

3.坐锅点火,加入鸡汤烧沸;

4.下入粳米、猪油,用旺火再次烧沸;

5.改小火熬煮约45分钟,至米粒开花,汤汁浓稠;

6.加盐调好味,即成咸味鸡粥;

7.将鸡粥盛入碗内,上面放上白煮鸡肉片、撒上葱末、姜末、味精,淋入香油、酱油拌匀,即可盛出食用。

养胃粥怎么煮?煮粥的做法大全

 

三、香甜米仁粥

材料

糯米150克,米仁100克,红枣10枚,红糖100克,水1500ml

做法

1. 糯米、米仁洗净放入电饭煲内.

2. 加入红糖及水.

3. 将电饭煲调到煮粥档.

4. 时间到即可食用.

 

4、红薯粳米粥

材料:红薯两块,粳米适量。

做法:粳米洗净,加水入锅熬煮,后放入块状红薯熬熟即可。

功效:红薯性味甘平,具有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之功效。与粳米熬粥可健脾养胃、益气通乳、润肺通便的功效。秋季常食此粥,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延年益寿。

5、板栗核桃粥

材料:板栗、核桃仁各50克,大米100克,盐3克,鸡精1克。

做法:将板栗剥壳后切粒,核桃仁切粒,大米淘洗干净,备用。锅置火上,注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下入淘净的大米,改用中火烧约10分钟。取紫沙锅,将汤锅里的大米倒入,用小火煲至米花开,然后加入板栗、核桃仁,再煲20分钟,调入盐、鸡精推匀即可。

功效:对怀孕初期因脾肾不足所致的阴道下血、头晕耳鸣、小便频数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