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扁豆煮山栗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1 21:01

文章导读

随着各大电视台推出的养生节目播出,现在不仅是很多的中老年人注意养生,电视电影明星们也非常重视对自己的养生,养生最讲究的就是在食物上的选择,身体对每种食物的吸收都是有不同功效的,这就需要我们长期的保持对这些食物的使用,同时才会达到更大的功效,下面我分别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小扁豆煮山栗的营养价值功效。

小扁豆煮山栗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第一小扁豆的营养价值

1、小扁豆中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像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就都是它小扁豆中的重要存在,另外小扁豆里面还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人们食用以后对身体大有好处,可以满足身体各器官代谢时对不同营养的需要。

2、降低胆固醇是小扁豆的重要作用,因为它里面含有独特的可溶性纤维,这种纤维进入人体以后可以提高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也能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预防动脉硬化和高血脂有很大的好处,另外小扁豆中的铁含量也很高,对贫血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扁豆中还含有血球凝集素,这是一种蛋白质类物质,可增加脱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的合成,抑制免疫反应和白细胞与淋巴细胞的移动,故能激活肿瘤病人的淋巴细胞产生淋巴毒素,对肌体细胞有非特异性的伤害作用,故有显著的消退肿瘤的作用。肿瘤患者宜常吃扁豆,有一定的辅助食疗功效。扁豆气清香而不串,性温和而色微黄,与脾性最合。

小扁豆煮山栗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第二栗子的功效

1、栗子主要用于养胃健脾、补肾强筋,在滋补方面,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可以治疗反胃、吐血、腰脚软弱、便血等症,是不可多得的一味“良药”。

2、栗子中含有核黄素以及维生素B2,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显著疗效。可促使皮肤、指甲、毛发的正常生长,提高视力,减轻眼睛疲劳感。

小扁豆煮山栗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3、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等,能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可增强机体免疫力、补脑健脑、减轻关节炎症状,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营养佳品。

小扁豆煮山栗的营养价值功效最好的还是两者之间的结合,因为单一的食用在养生效果上体现的不是特别明显一,希望大家看完以后对你们的养生会有帮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