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油桃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1 15:18

文章导读

西瓜和油桃是夏季的应季水果,而且营养丰富。西瓜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但是西瓜含的糖分较高,糖尿病和腹泻患者不要吃。油桃的外形和桃子有点像,它们的营养成分也大同小异。但是油桃的食用禁忌较多,它能和西瓜一起吃吗?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食用禁忌。

西瓜油桃能一起吃吗

 

西瓜油桃能一起吃吗

西瓜油桃一起吃的话,如果脾胃功能有些差,可能会导致不能消化,或者消化不完全,导致肠胃胀气、腹胀等。

1、从西瓜和桃子的营养成分上来看,并不存在营养相互拮抗,或是某些成分相互反应的地方。所以,它们在一起吃发生中毒的可能性不大,是可以一起吃的。

2、其实,在营养学和食品安全理论中,并没有“食物相克”之说。迄今也没有看到在现实生活中真正由于食物相克导致的食物中毒案例及相关报道。

西瓜油桃能一起吃吗

 

3、可能确实曾经有人吃完某两样食物后不舒服,但没法排除是不是,其中某样食物烹调不当或不卫生,或是本身乳糖不耐受、对某些食物产生过敏、有肠易激综合征等方面的原因。

4、有些人吃了西瓜和桃子之后拉肚子,很可能是西瓜和(或)桃子没洗干净、放太久被细菌污染等卫生方面的原因。他俩在一起真的是无辜的。

食用油桃的禁忌

1、油桃也不能和李子一起吃,吃了会便血。

2、油桃也不宜与柿子一起吃。

3、油桃不能和海鲜:如螃蟹或者虾一起吃。

西瓜油桃能一起吃吗

 

4、油桃也不宜与鳖肉、龟肉、狗肉,牛肉等热补性食物一起吃。吃了容易诱发旧病或者发生炎症。

5、油桃不可以和萝卜和柑橘一起吃。

6、油桃也不能和甲鱼同吃,吃了一方面会降低两者的营养价值;另外一方面会出现上火发炎的现象。

7、油桃不能和白酒一起吃。不能把桃子当做下酒菜,因为两种都是燥热食物,吃了会流鼻血,严重时会使人昏迷,甚至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