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钙高症状有哪些?这些表现最常见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1 15:03

文章导读

人的血液里面的钙含量需要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该范围通常是2.1-2.6mmol/L,如果钙含量超过2.6mmol/L的话,就可以判断为血钙偏高了,这会对身体的多个系统造成影响,比如会影响人的肾脏,会影响人的心肌,还会直接危害到神经肌肉组织等等。

血钙高症状有哪些?这些表现最常见

 

第一、高血钙的症状有哪些

不同疾病所致的高钙血症有各自原发病的临床表现,高钙血症的征象决定于血钙增高的程度和速度,主要有:

1、消化系

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为最常见,伴有体重减轻,便秘、腹胀、腹痛。高钙血症时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均增加。

2、泌尿系

高钙血症时,肾浓缩能力降低同时有溶质性利尿,病人有多尿、烦渴、多饮。长期高尿钙可致肾钙盐沉着而发生肾结石,钙化性肾功能不全,进而发展为尿毒症。脱水是常见的,由于摄入不足、严重呕吐和多尿等困素所致。

3、神经系

可损害神经传导,轻者情绪低沉。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能集中,失眠和表情淡漠等。重者有嗜睡、恍惚、幻觉、妄想、低张力、低反射、深腱反射消失、僵呆,甚至昏迷。昏迷病人都应急测血钙,排除高钙危象的可能。

4、心血管系

高钙血症可增强心脏收缩,影响心脏传导,有心动过速或心动徐缓,心律紊乱,传导阻滞,心电图示Q-T间期缩短,T波增宽,血压轻度增高,易发生洋地黄中毒。

5、钙沉着于组织器官

眼的钙沉着多见于前房、球结膜和角膜,为白色的微细结晶沉着,急速发生时球结膜充血、角膜混浊。

钙也可沉着于肾、血管、肺、心肌、关节和皮肤软组织等。总之,当血钙高于或等于3.75mmol/L时,多数病人病情迅速恶化,十分凶险。

血钙高症状有哪些?这些表现最常见

 

第二、高血钙定义介绍

高血钙症是指血清离子钙浓度的异常升高。由于通常所测定的是总钙,而不是离子钙,因此必须注意影响离子钙的因素。血清白蛋白浓度是临床上最重要的因素,因为白蛋白是血循环中主要的钙结合蛋白。在血清白蛋白严重降低的情况下(如在恶性肿瘤患者),正常的血清总钙浓度实际上代表着异常增高的离子钙浓度。酸碱度也影响血清钙与蛋白质的结合,碱中毒可使离子钙浓度降低,酸中毒可使之升高。

当进入细胞外液的钙(肠、骨)超过了排出的钙(肠、肾)则发生高血钙症,血钙浓度高于2.75mmol/L。引起高血钙症的病因有两大类:PTH依赖性和非PTH依赖性高血钙症。许多恶性肿瘤可并发高血钙症。

血钙高症状有哪些?这些表现最常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