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低尿酸的方法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2 17:36

尿酸是一种有害的物质,对身体的影响特别的大,而且尿酸是人体产生的一种物质,会经过肾脏的处理而排出体外。如何体内积聚了过多的尿酸就会对身体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尿酸的标准值维持在一个健康的水准不会对身体产生过大的影响。反之,就会产生过多的嘌呤,诱发痛风的疾病发生,这是一种高尿酸症导致的疾病,对人体的病痛折磨非常大,让无数中老人深受其害。下面就来看看降低尿酸的方法有哪些呢?

降低尿酸的方法有哪些呢?

 

1、限制肉类和海鲜

国外的研究发现,摄入大量的红肉和海鲜可以使尿酸的水平增高。动物来源的食物,特别是红肉类,是饱和脂肪酸的主要来源,和痛风密切相关。同时,饱和脂肪酸还可以升高低密度脂蛋白(人体中不好的脂肪),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降低尿酸的方法有哪些呢?

 

2、适当增加奶制品

研究发现,健康人群增加奶制品,特别是低脂奶和低脂奶酪可以降低尿酸水平。每天喝两杯以上的牛奶,痛风的发病率可以降低50%。牛奶营养丰富全面,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于普遍缺钙的中国人,每天一到两杯牛奶很有必要,喝低脂奶更为适宜。

降低尿酸的方法有哪些呢?

 

3、不回避含嘌呤蔬菜

富含嘌呤的蔬菜很多,包括蘑菇、菠菜、花菜、鲜豌豆、扁豆、四季豆、青豆、芦笋、黑木耳。由于嘌呤含量偏高,很多病人对此类食物敬而远之。不过研究表明,同时富含膳食纤维、叶酸和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对痛风病人具有保护作用。由于植物类食物是中国人蛋白质摄入的主要来源,因此,适度摄入富含嘌呤的蔬菜并不会增加患痛风的风险。

4、酒升尿酸男女有别

啤酒是男性尿酸升高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对于女性,啤酒和高尿酸并没有相关关系,原因可能是由于女性饮酒较少或是尿酸的代谢有性别差异。同时还发现,饮用红酒会降低尿酸水平,每天至少喝一杯红酒的人尿酸水平会更低。由于红酒同时还有降血脂和抗氧化的功效,因此每天饮适当的红酒对人体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