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后皮肤发痒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2 17:26

在运动以后出现皮肤发痒,在生活当中也是比较常见的,这会引起身体的不适,当出现发痒的时候,人们第一反应就是用手去抓挠,这时候容易到日皮肤受损会引起局部皮肤温度升高,这时候血液里面会释放更多的组织胺,导致的局面就是越抓越痒,引起运动以后,皮肤发痒的原因比较多,比如说身体毒素这时候被排出,会引起皮肤的症状反应,另外血液循环不畅,也是引起皮肤发痒的重要原因,这时候不能用热敷的方法来缓解,另外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时要注意皮肤清洁。如果属于过敏性体质,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

运动后皮肤发痒是什么原因

 

运动后皮肤发痒怎么回事

身体毒素的排出引起

由于运动会使得身体新陈代谢加快,促使身体毒素通过汗液的形式排出体外,而汗液可能会刺激皮肤,导致发生皮肤瘙痒的情况。

血液循环不畅导致

在运动的时候,血液循环会加速,身体开始发汗,但是因为有些部位的皮下毛细血管太过窄小,皮肤毛孔紧缩,无法接受血液循环加速带来的压力,同时毛孔也无法将汗液排除干净,所以就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感觉。

运动后皮肤发痒是什么原因

 

本身皮肤干燥导致

本身皮肤就干燥有瘙痒情况的发生,而运动加速了血液循环,使得身体发热,可能会加重瘙痒的情况。

温差过大引起的

如果先在比较冷的室外进行运动,再进入温暖的室内,会导致皮肤因室内外的温度差受到刺激而发痒。

胆碱能性荨麻疹引起的

在运动、受热、精神紧张等情况下,身体深部的温度上升,促使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会导致胆碱能性荨麻疹,表现为直径2~4mm的圆形丘疹性风团,周围有程度不一的红晕,从而出现皮肤瘙痒、麻刺感等。

运动后皮肤发痒是什么原因

 

运动后皮肤发痒怎么办

1、像由于皮肤干燥而引起的运动后皮肤发痒,可以多对皮肤补水,多补充维生素A,可以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胡萝卜、油菜等。

2、选择衣物时要选用棉质品,以宽松为宜。柔软、少刺激的衣服可以避免瘙痒进一步扩散,增加透气性,与皮肤接触后不会引起过敏。

3、饮食方面要多喝水和吃水果,补充水分,避免吃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

4、控制洗澡时间。过长时间的洗澡会将人体表面的皮脂膜洗去更多,缺乏皮脂膜保护的皮肤将会显得干燥起皮,加重皮肤瘙痒的情况。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