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齿酸怎么回事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1 21:13

文章导读

牙齿是人们最重要的口腔组成部分,牙齿完成了人将食物初步分解的目的,使得食物在进入肠胃以后能够更加快速高效的进行消化。但是牙齿也有患病的时候,例如,不少人的牙齿在某些情况下会出现酸痛的症状,下面就来看看牙齿酸怎么回事呢?

牙齿酸怎么回事呢?

 

牙齿酸是典型的牙齿敏感症,俗称倒牙,中医称“齿龊”、“齿酸”、“齿寒”等。是一种牙齿受到温度(冷热)、化学(酸、甜)和机械(刷牙、咬硬东西)刺激时感觉酸软疼痛的症状。

牙齿酸怎么回事呢?

 

它不是单独的一种病,而是各种牙体缺损时共有的症状,牙体缺损常见是由于磨耗、外伤或刷牙不当引起楔状缺损等造成的,使牙釉质缺损,牙本质暴露,外界刺激通过牙本质和造牙本质细胞的胞浆突起传导,产生敏感症状,或因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神经官能症、长期失眠、月经期、妊娠期等,全身的应激性增高,神经末稍的敏感性增强,即使牙本质没有暴露,也会感到全口牙齿极度敏感不适。在口腔颌面部大剂量放射治疗后,牙齿普遍脱钙变软,牙颈部极其敏感,也可以出现过敏症。

牙齿酸怎么回事呢?

 

主要表现为对冷热、酸甜、机械刺激(咬硬东西)敏感,牙齿酸软,疼痛。当这些刺激去除后,疼痛立即消失,没有自发疼痛,用探针检查可在牙面上找出一个或数个敏感点或酸感区,治疗时,较轻的牙齿敏感症,可以咀嚼茶叶或核桃仁,内含有鞣酸,具有收敛作用,尤其对面过敏区,可以起到一定的脱敏效果,或用生大蒜在牙齿敏感区摩擦2-3分钟也可起到一定作用,因为其中有蒜辣素等能降低牙齿的感受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