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后果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8:08

 

疾病是影响人们生活的重要因素,疾病导致患上身体残疾,心理创伤等等,而且人类群体中的疾病种类非常多,危害非常大。有的疾病比较常见,有的疾病非常罕见,例如,强直性脊柱炎就是一种比较罕见疾病,下面就来看看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后果有哪些呢?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后果有哪些呢?

 

强直性脊柱炎一般起病比较隐匿,早期可无任何临床症状,有些病人在早期可表现出轻度的全身症状,如乏力、消瘦、长期或间断低热、厌食、轻度贫血等,严重可致驼背,畸形。

强直性脊柱炎发病部位

1、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主要出现腰、颈、胸段脊柱关节和韧带以及骶髂关节的炎症和骨化。强直性脊柱炎起病隐袭,进展缓慢,给患者带来长期的病痛折磨,同时也在患者体内积蓄着各种疾病的威胁,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后果有哪些呢?

 

2、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性不容忽视。尤其是已患病的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抑郁的心情也可导致全身各器官循环减慢,抵抗力下降,容易引起其他疾病。

3、由于强直性脊柱炎又属自身免疫疾病,可侵犯全身多个系统,并伴有或引发心脏、眼部、耳部、肺部、神经系统、肾、等部位的多种疾病。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后果有哪些呢?

 

4、强直性脊柱炎发生后,患者会出现下背疼痛和晨起僵硬症状,活动后减轻,有时会伴有低热、乏力、食欲减退、消瘦等症状,发病前期疼痛为间歇性,日积月累后疼痛会发展为持续性,待发炎性疼痛消失后,脊柱便会由下而上部分或全部强直,形成驼背畸形,这些都是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性。

强直性脊柱炎预防

1.应避免强力负重,使病变加重。避免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不动。若要长时间坐着时,至少每小时要起来活动十分钟。勿用腰背束缚器(会减少活动),使脊椎炎恶化。

2.睡眠时避免垫枕头且不睡软床。睡觉时最好是平躺保持背部直立。

3.清晨起床背脊僵硬时,可以热水浴来改善。热敷对于缓解局部疼痛亦有部分疗效。不抽烟,以免造成肺部伤害。

4.慎防外伤,开车时一定系上安全带,尽量不要骑机动车。

5.在寒冷、潮湿季节中,更应防范症状复发。

6.胃肠道及泌尿道的感染常诱发脊椎炎,故应该注意饮食卫生,多喝开水,多吃青菜水果,避免憋尿及便秘。

7.注意其他家族成员有无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如下背酸痛,晨间僵硬等。若有,应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