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运动神经元损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8:50

文章导读

运动神经元损伤,这属于神经内科的一类病症,主要是侵害到了上下两级运动神经元,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的类型包括比较多,有原发性的侧索硬化,有进行性延髓麻痹,同时也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等等。引起这种神经元损伤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比如说金属元素病毒感染,或者是免疫因素,另外遗传也是造成这种病症的一个原因,对于普通人来说,平时应该注意预防,在运动锻炼的时候也要有所注意,要预防一些感染性的疾病,平时要注意多休息。

什么是运动神经元损伤?

 

病因

因运动神经元损伤的病情复杂,其病因目前还不明确,专家猜测与以下因素有关:

1、金属元素:研究者们认为,与某些金属元素缺乏和某些金属中毒有关。

2、病毒感染与免疫:有的认为是一种中毒性疾病,也有的学者认为可能损伤脊髓,引起运动神经元疾病,在患者身上测定的免疫功能发现免疫复合物形成,免疫球蛋白升高,抗神经节苷脂抗体阳性。

3、遗传因素:有的学者统计5%-10%的病例有家族遗传倾向,所以认为有遗传因素。

什么是运动神经元损伤?

 

症状

运动神经元损伤它是选择侵犯脊髓前角细胞和脑干细胞核以及大脑运动皮质锥体细胞的一组进行变性疾病,该病多发于中老年,快慢不一,可分别为进行性脊肌萎缩,进行性延髓麻痹和肌萎缩侧索硬化。运动神经元损伤的症状体征表现为:

一、单侧或双侧手肌无力、并带有明显颤动,大小鱼际运动神经元病。

二、上肢肌肉及肩胛运动神经元病,抬手困难,梳头无力,下肢呈痉挛性瘫痪,行走缓慢,步态呈剪刀状。

三、声音嘶哑、舌肌萎缩、说话不清,吞咽困难,唾液外流,进食或喝水呛咳,呼吸困难,痰液不易咳出。

什么是运动神经元损伤?

 

预防

(1)增强体质积极开展体育锻炼,预防感染性疾病。

(2)避免从事有毒工作,注意饮用水质量。

(3)运动神经元损伤病程较长,需坚持服饕及按摩,加强功能锻炼,定期复查。

(4)避免近亲结婚积极进行婚姻前、产前检查和优生优育咨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