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醉后可以喝茶吗 喝醉后不能吃什么呢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3 09:04

大多数人的习惯都是在喝酒后来一杯香浓的茶水,以达到解酒的目的,在喝醉后是不是可以喝茶呢?茶叶水能达到解酒的效果吗?

喝醉后可以喝茶吗

茶叶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醉酒后喝浓茶会加重心脏负担。饮茶还会加速利尿作用,使酒精中有毒的醛尚未分解就从肾脏排出,对肾脏有较大的刺激性而危害健康。因此,对心肾生病或功能较差的人来说,不要饮茶,尤其不能饮大量的浓茶;对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可以饮少量的浓茶,待清醒后,可采用进食大量水果、或小口饮醋等方法,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使酒醉缓解。

喝醉后不能吃什么

1、不要吃退烧药

酒精会和多数药品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有毒物质。尤其不能服用退烧药,否则其中的羟苯基乙酰胺产生有毒物质,会导致肝脏发炎,甚至永久性损伤。

2、不要大量喝咖啡、浓茶及汽水

喝酒时不能喝咖啡,因为咖啡因具有兴奋、提神和健胃的作用,过量亦可造成中毒。如果酒精与咖啡同饮,犹如火上浇油,可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并刺激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心血管负担,造成的危害超过单纯喝酒的许多倍,甚至更容易危及生命;也不要喝浓茶,茶让心脏过于兴奋,并对肾脏不利。不要喝汽水,否则会加快人体对酒精的吸收作用,对肝脏不利,还会诱发急性胃炎等。

3、不要吃解酒药

关于喝酒前后,可以服用的药物其实有不少,例如,喝酒前后,不少人会喝一点解酒药,认为这种药物,能够防止自己不易醉,也能够让自己尽早的醒酒。其实不然,解酒药并没有预想中那么有奇效,更多的时候,仅仅是一些常见药材进行搭配组成的。要是再遇到一些黑心小作坊生产出来的解酒药,那么对于健康似乎有更大的伤害了。这些小作坊生产出来的解酒药中,往往连常见药材都没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