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水袋敷小腹可以治疗妇科病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48

文章导读

经常会听说用热水袋热敷小腹的话,对缓解和治疗一些妇科疾病有很好的效果,但是这种方法是否可以治疗妇科疾病,很多人持质疑的态度,而实际上用热水袋热敷小腹的话,达到的保健作用是比较好的,比如它能够有效的帮助女性减缓痛经问题,改善腹部的血液循环,同时还可以改变体质偏寒的现象,特别是在冬天睡觉的时候,能够起到保暖避免着凉的效果,对女性的身体保健是比较好的,但是水袋热敷小腹,却不是治疗妇科疾病的根本方法,有的时候仅仅是一种缓解作用。

热水袋敷小腹可以治疗妇科病吗

 

1、 避免感冒

由于女性体质天性偏寒,所以冬天女生睡觉时把热水袋放在肚子上,不仅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避免肚子着凉。

2、减缓痛经。

一般痛经是可以由于脱落的内膜牵拉下腹部引起腹痛,用热水敷在肚子上可以改善下腹部的血液循环,改善痛经的症状。

热水袋敷小腹可以治疗妇科病吗

 

3、热水敷肚子可以暖肠胃

从中医养身的角度讲,肠胃好吸收好,吸收好脾胃足,脾胃足气血就足,气血足人的精力就旺盛,精力旺盛身体的基础代谢率就高,从这个角度讲,热水地敷肚子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热水袋敷小腹可以治疗妇科病吗

 

4、减肥

冰凉的肚子是腹部肥胖的原因,热水袋能让小腹保持温暖。所以准备一个热水袋,躺着或看电视时放在肚子上。让肚子热起来,促进循环,有助减肥。但其实这样减肥的作用不大。想要真正做到减肥的还是需要锻炼和控制饮食啊。

5、注意使用禁忌

虽然热水袋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但是同时也需要注意的是孕妇不能使用热水袋,因为胎儿很脆弱,对温度很敏感,外界的高温会导致子宫收缩,影响胎位,严重时有可能造成胎儿发育畸形或者流产。像热水袋、暖宝宝,温度挺高,如果直接捂在孕妇的小腹部或者腰部,会给胎儿造成直接的影响导致流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