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药贴治宝宝咳嗽效果怎么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4:38

每个人都会咳嗽,咳嗽是人体的一种防御运动,比如在吸入刺激性的粉尘之后,咳嗽可以阻止粉尘进入,所以咳嗽很多时候是自我保护的方式。在生活中,小儿咳嗽的情况时有发生,原因非常复杂,可能是出现了呼吸道感染导致的咳嗽,可能是出现过敏的原因,也有可能是胃食管反流出现的咳嗽,还有可能是心脏出现问题导致的咳嗽等等,所以不能单凭咳嗽判断病因,通常情况下,在咳嗽的时候还会伴随其他症状,所以父母们要学会综合判断病因,下面为大家介绍中药贴治疗宝宝咳嗽的方法。

中药贴治宝宝咳嗽效果怎么样?

 

第一、小儿咳嗽中药贴敷有效吗

有一定的效果的。

杏仁川贝、麻黄、食分别烘干碾成细末,食盐碾细后放在锅内焙热,将焙热的食盐与药末均匀的撒在膏药上(伤湿止痛膏、黑膏药均可),膏药主要起固定作用。然后敷贴于双肺之间的膻中、肺俞穴,每日1贴,3天为1个疗程。

杏仁为止咳平喘之要药,川贝专于润肺止咳化痰,麻黄能加强平喘之功效。

历代本草称“麻黄为肺经专药,治肺病多用之”。食盐能清热散寒,引药之内。以上药物配伍贴于穴位

经穴位由表入里,发散走窜。膻中穴为气之会穴,理气降逆,化痰利窍。

肺俞穴为肺之背俞穴,乃治咳喘之要穴。此疗法刺激穴位,由表入里,发散走窜,使药物直达病所,药力专一,疗效显著,未见不良反应。

中药贴治宝宝咳嗽效果怎么样?

 

第二、中药敷贴的注意事项

穴位贴敷疗法对大多数患者是很安全的,明确有皮肤过敏史的则不推荐使用。

有一些皮肤容易过敏的人使用后出现一些局部皮肤反应,最常见的是局部皮肤发红、发热,甚或烧灼感、刺麻痒感—这些都属于正常治疗反应,一般无需处理。

如患者出现刺麻痒感者,不必搔抓,搔抓后不能使痒感减轻,反而引起疼痛。

若痒感难以忍受时,可在局部涂擦止痒药物或暂停使用、循序渐进使用。或是如果贴后皮肤发红发痒的话,可以擦点金霉素眼膏。

中药贴治宝宝咳嗽效果怎么样?

 

第三、中药敷贴后的护理

进行中药贴敷后,患儿进食时应以清淡及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吃生冷及质硬的食物;忌海产品、发物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将中药敷贴撤除后,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可以进行局部擦洗或者洗澡,但不要用力揉搓,淋浴后使用毛巾吸干穴位上的水渍。

一般情况下,去掉中药敷贴后会出现局部皮肤的潮红并伴有温热感,若皮肤出现潮红明显时,热痛感较重时,则可能会出现水疱。

对于小水疱密集的不需要进行处理,避免进行局部的摩擦,防止发生破溃,如果出现较大水疱时,要常规进行消毒,保持皮肤干燥,预防发生感染。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