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养早餐粥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4:24

粥很多人都吃过,这也是生活中的常见食物,粥的特色就是清淡,因此绝大多数的人吃粥都是在早上的时候。粥的类型有很多,这和粥的食材选择也有关系,不同种类的粥,对人体的营养功效也不一样,因此人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制定最适合自己的营养早餐粥。早餐一定要遵循营养的原则,以清淡为主,还要注意营养物质的摄入。生活中粥的种类非常多,每天早上都可以尝试不同口味的粥,营养加倍。那么早餐粥有哪些呢?怎么吃最营养?

营养早餐粥有哪些

 

1.五谷杂粮粥

适合早餐服用,增强食欲容易消化,还对皮肤有好处。五谷杂粮粥热量低,适合正在减肥的肥胖人士服用。五谷杂粮粥主料是:红豆枸杞、枸杞,都是很有营养的食材。煮熟后香气四溢,入口松软香甜,是一道滑而不腻的美味健康养生粥。

2.皮蛋瘦肉粥可当做早餐

其浓香的味道不禁让人食欲大开,入口温润爽滑,让人爱不释手。皮蛋瘦肉粥精选优质的猪瘦肉,搭配皮蛋的浓香味道,让人一上午都沉浸在粥香四溢里。

营养早餐粥有哪些

 

3.早餐喝新米粥

这是一道没有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的自制粥,口感香糯绵软。超市有现成的新米粥贩售,买回家开袋入锅熬煮片刻即刻食用,是快节奏一族的最爱,让你不挨饿,又不用为做早餐发愁。

4.红枣小麦粥适合做早餐

精选上好的小麦100克、大枣10枚、糯米100克、饴糖100克。小麦、大枣、糯米入锅,放入适量水文火熬煮两个小时,放入适量饴糖调和均匀,起锅待温热便可食用。红枣小麦粥止汗养心,是健康营养和食疗功效兼具的粥品。

营养早餐粥有哪些

 

5.红豆南瓜

选择上好的小米100g、南瓜300g、赤小豆30g,准备适量味精。赤豆和小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小火熬煮两个小时,然后放入事先切好的南瓜丁,继续小火熬煮一个小时,放入适量味精和食盐,起锅温热食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