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脆的好还是粉的好 苹果变粉了还有营养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3 17:08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经历,买来的苹果放置一段时间吃起来没有以前脆甜了,有的甚至还会变粉。那么,苹果变粉了还有营养吗?

苹果脆的好还是粉的好

脆和粉是不同的品种,依据个人口味选择即可。 苹果粉和脆的本质实际上是苹果在成熟期果肉细胞的不溶性果胶及纤维素的含量和性质差异造成的。 由于苹果品种的不同,细胞间粘连性下降的程度和速率不同,因此造成了苹果间脆、粉的差异。

苹果变粉了还有营养吗

苹果粉和脆的本质实际上是苹果在成熟期果肉细胞的不溶性果胶及纤维素的含量和性质差异造成的。

苹果在成熟后,由于乙烯的作用,果肉细胞间的不溶性果胶含量下降,可溶性果胶含量上升、纤维含量下降,细胞间粘连性下降,果肉逐渐由不成熟时的硬、脆逐渐软化(即变粉)。在成熟期,细胞间的粘连程度适中,因此不会有未成熟时的硬、也不会像快坏的时候那样“软”。但是,由于苹果品种的不同,细胞间粘连性下降的程度和速率不同,因此造成了苹果间脆、粉的差异。而果皮颜色则主要是由花青素合成含量不同决定,二者是两个不同过程,所以说苹果变粉还是有营养的。

怎么样分辨粉苹果和脆苹果

用5根手指抓起一个苹果,大拇指微微用力,脆苹果会感觉到很清晰的一下“啪”陷下去一小块,如果是粉苹果会感觉软绵绵的。而且“啪”的那一下只有熟透的脆苹果才会有,如果苹果没熟透,按下去的时候感觉硬硬的,捏不动。

如何挑选苹果

1、看表皮成色挑选

苹果并非越红就越甜,红苹果相对而言水分含量较少,口感也不够清脆,所以挑选苹果的时候,你可以挑选条纹状的苹果,纹路越多,口感越好。不过喜欢吃“面面的”、“沙沙的”口感苹果的老年人,可以挑选红苹果。

2、看苹果的蒂

苹果新鲜不新鲜要看苹果的蒂,就是俗话说的“苹果把儿”。如果它是青翠的,那就是刚摘下来不久的苹果;如果它是枯黄的,说明放了一阵子了、不够新鲜了;如果是黑的,说明很不新鲜了,就别再买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