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色蛋清的鸡蛋可以吃吗 这四种鸡蛋不能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3 17:07

近日,网络流传一则新闻,在自家楼下超市买来的鸡蛋,打开后整个鸡蛋的蛋清呈现红色,里面有类似血块状的物体。担心鸡蛋有质量问题,不敢再食用。那么红色蛋清的鸡蛋可以吃吗?

红色蛋清的鸡蛋可以吃吗

蛋清是指包在蛋黄周围、由蛋白质组成的透明的胶状物质,故又称为蛋白,与蛋黄相对。蛋白遇热后会凝固成白色固体,因而得名。鸡蛋清是红色的原因可能有三个:第一个原因是这个蛋可能是孵化蛋,但是由于某种原因,蛋尚未孵化完全便被拿了出来;第二个原因可能是由于母鸡吃了一些含锌、铁、铜等金属元素较高的饲料而产生的;第三个原因是母鸡在产卵时因为发炎或者其他原因导致血管破损,血渗入蛋清所致。此外专家还表示,其实这种鸡蛋并没有毒,但有些人吃了可能会过敏,所以最好别食用这种红色蛋清的鸡蛋。

这些鸡蛋不能吃

1、 散黄蛋

鸡蛋散黄有两个原因:一是激烈振荡导致蛋黄膜破裂;二是存放时间过长,被细菌或霉菌经蛋壳气孔侵入蛋体内,而破坏了蛋白质结构造成散黄,蛋液稀混浊。但也不是说散黄就不能吃了,如果无发现异味,经煎煮等高温处理后仍可食用,但如细菌在蛋体内繁殖,蛋白质已变性,有臭味就不能吃了。

2、粘壳蛋

这种蛋因储存时间过长,蛋黄膜由韧变弱,蛋黄紧贴于蛋壳,若局部呈红色还可以吃,但蛋膜紧贴蛋壳不动的,贴皮处呈深黑色,且有异味的,就不宜再食。

3、裂纹蛋

鸡蛋在运输或者存放的过程中,由于外界的因素使得鸡蛋造成裂缝,从而形成裂纹。这样的鸡蛋非常容易被细菌侵入。所以一旦发现这种鸡蛋最好及时处理掉,不要因为节省而给自己身体制造不必要的麻烦。

4、死胎蛋

这种鸡蛋是因为鸡蛋在孵化的过程中,受到感染或者是因为其他外界因素所致的胚胎停止发育的蛋。俗称为死胎蛋。由于鸡蛋已经变异,其中所含有的营养已经发生了变化。原本的蛋白质也被分解成有毒物质。所以不能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