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奶真的可以解酒吗,是什么原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4:52

文章导读

不管是过年过节还是聚会,平时酒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喝多了酒后,不光会觉得很难受,醒酒成了很关键的问题,喝酒后不要马上喝醋醒酒,这样不仅会导致肠胃损伤,还有可能破坏胃黏膜,想要解酒可以多喝酸奶,酸奶不光是可以保护胃黏膜的,还能补钙,缓解喝酒后的烦躁不安,恶心,呕吐症状。

酸奶真的可以解酒吗,是什么原理?

 

酸奶解酒

酸奶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同时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适宜在喝酒前喝。

酸奶真的可以解酒吗,是什么原理?

 

关于喝酸奶解酒,酸奶也是最好的“解酒药” ,可以消除酒后烦躁。舒缓身心的功效。

蒙古人好酒,喝酸奶解酒正是他们的解酒秘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酸奶,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

由于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因此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尤其有效。对胃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如大量饮用,还会增加肾脏过滤负担,影响肾功能。 酸奶里含有乳酸,会和酒精(就是乙醇)发生酯化反应的。所以喝酸奶解酒是一种不错的解酒方法。

新鲜葡萄

缓解酒后反胃、恶心 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 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酸奶真的可以解酒吗,是什么原理?

 

蜂蜜水

酒后头痛 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美国国家头痛研究基金会的研究人员指出,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并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

香蕉

酒后心悸、胸闷 饮酒后感到心悸、胸闷时,立即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降低,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减轻心悸症状、消除胸口郁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