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红糖水应该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4:24

文章导读

山楂红糖水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糖水平时适当的喝一些,对身体也有调理保健的作用,尤其在促进消化方面的功效是不错的,还有一定的暖胃的功效,因为红糖里面含有铁质元素,还有一定的补气血的效果,酸酸甜甜口感也不错,山楂红糖水的做法也比较简单。

山楂红糖水应该怎么做

 

山楂红糖水是以山楂30克,红糖20克,益母草20克为原料。 将山楂、益母草,放入砂锅内,加清水适量,煮取汁液,加入红糖,再煮至红糖完全溶解而成。口味酸甜,具有活血祛瘀的效果。

山楂红糖水应该怎么做

 

1.山楂洗净去核,方法是借助钢笔帽,我没有钢笔,随便找了一个用完的润唇膏盖子洗净了一样用。我的盖子是塑料的,比较钝,为了保持山楂不裂,造型完整,我是在山楂的两头都轻轻转动并前推,最后将果核完整的推出,如果是金属盖子比较锋利,只要从一头钻着推出就好了。盖子里的果肉一般都可以用手完整的拔出来,如果不慎断在盖子里就用个牙签辅助一下很容器清理盖子的。

2.直接放蒸屉上了;或者小锅里放山楂和红糖以及两碗水,最后两碗水煲成一碗水即可食用。

山楂红糖水应该怎么做

 

特别提示:

1.20g红糖配七颗山楂我还是觉得有些酸,喜甜的可以再加糖。

2.喝的时候特别希望有个姜味,下次我会加一些姜丝一起煲。

3.隔水炖,蒸,直接拿锅煮,那种方法都可以,时间不低于半小时为好。

红糖山楂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养生保健茶饮,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饮用,在调经养胃,预防痛经,驱寒保暖方面的作用都是不错的,同时还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具有一定的减肥的效果,对于女性来说,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具有促进皮肤滋润,还有预防色斑暗沉的功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