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苯超标对人有什么影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8:44

 

苯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其无色、具有强烈的刺激气味,这种有机化合物的提取来源有很多,可以在煤、煤焦油、石油中提取,这种物质广泛的用于工业原材料,其中油漆中就含有这种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助燃、在水中不容易溶解、容易在有机溶剂中溶解,并且苯这种化合物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机溶剂。油漆中的苯属于一种致癌物,住宅在刚刷完油漆后是不能立刻入住的,如果长期吸入会导致人产生癌症,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笨超标对人有什么影响?

苯超标对人有什么影响?

 

由于苯的挥发性大,暴露于空气中很容易扩散。人和动物吸入或皮肤接触大量苯进入体内,会引起急性和慢性苯中毒。有研究报告表明,引起苯中毒的部分原因是由于在体内苯生成了苯酚。长期吸入会侵害人的神经系统,急性中毒会产生神经痉挛甚至昏迷、死亡。

苯是一种无色有味有毒的有机化合物,苯含量超标的自来水被人饮用后,会引起身体不适,对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威胁,严重的会导致白血病,也有致癌的可能。

一、何为苯物质呢?

苯无色,有芳香气味,可造成急性和慢性中毒的有毒物质,对皮肤有刺激作用,能诱发人的染色体畸变,是致癌物质。

苯超标对人有什么影响?

 

二、室内的苯来自何方?

室内苯的来源:

室内的苯主要来自建筑装饰中使用的大量化工原材料,如涂料、填料及各种有机溶剂等,都含大量有机化合物,经装修后释放到室内。主要在以下几种装饰材料中较高:

1、油漆:苯化合物主要从油漆中挥发出来;

2、天那水、稀料:油漆涂料的添加剂中大量存在;

3、各种胶粘剂:一些家庭购买的家具释放出大量的苯,主要原因是生产中使用了含苯高的胶粘剂;

4、防水材料:原粉加稀料配制成防水涂料,操作后过15小时后检测,室内空气中苯含量超过国家允许最高浓度的14.7倍;

5、一些低档和假冒的涂料。

室内二甲苯的来源:二甲苯是重要的化工原料,主要来自合成橡胶、油漆和染料,墙纸、油漆、压板制成品和地毯等。

三、苯的危害使人胆战心惊

由于苯、二甲苯的挥发性大,暴露于空气中很容易扩散。人和动物吸入或皮肤接触大量苯进入体内,会引起慢性和急性苯中毒。

短期接触苯、二甲苯会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神志模糊、知觉丧失、昏迷、抽搐等;严重者会因为中枢系统麻痹而死亡。

长期接触苯、二甲苯会对血液造成极大伤害,引起慢性中毒,从而导致白血病; 婴幼儿:主要症状为智力衰退、神经损伤、免疫力下降、身体发育迟缓;

老年人:能诱发脑中风、心肌梗赛等心脑血管疾病和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孕妇:会造成畸胎、流产、胎儿脑部受损等等。

急性苯中毒临床表现

1.轻度中毒者可有头痛、头晕、流泪、咽干、咳嗽、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步态不稳、皮肤及粘膜紫肿,耳鸣、畏光、心悸以及面色苍白等症状出现。

2.中度和重度中毒者,除上述症状加重、嗜睡、反应迟钝、神志恍惚等外,还可能迅速昏迷、脉搏细速、血压下降、全身皮肤、粘膜紫绀、呼吸增快、抽搐、肌肉震颤,有的患者还可出现躁动、周围神经损害,甚至呼吸困难、休克。

苯超标对人有什么影响?

 

四、专业治理苯系物的污染

1、活性炭

优点:简便,廉价,物理吸附,不易造成二次污染,且其本身对人体无害。

缺点:只适用苯系物含量不高的空间被动吸附,无法彻底治理长期释放的污染源。

2、绿色植物的吸附

吊兰、常春藤等绿色植物可吸收室内一部分的低浓度苯系物,可一旦污染物的浓度偏低,绿色植物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甚至可能导致自身死亡。

3、通风

优点:简便,无任何经济负担;

缺点:周期时间长,而且除污不彻底。

以上方法治标不治本,只在污染物浓度低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但只要污染物一超标,科

学的方法就是最理想的方法,“原生钛”就是您最理想的选择,原生钛拥有室内污染治理行业最专业的团队,采用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光氧触媒技术,有效去除包括甲醛在内的各类室内污染。

原理:将纳米级催化光触媒产品喷涂于各种污染源表面,经光线照射,进入污染源内部,通过催化降解作用,迅速降解污染源中的甲醛等有毒有害气体,同时有效杀灭多种细菌真菌,并将细菌或真菌释放出的毒素进行有机无害化处理。

优势:1、标本兼治,一次治理彻底清除污染;

2、治理同时兼备杀菌、除臭、抗污等功能;

3、纳米级处理,不会对污染源载体(壁纸、家具等)有任何损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