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状疮疹后遗症有什么特效药治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8:29

 

相信生活当中,没有什么疾病是比皮肤病更严重的,皮肤上出现疾病不仅引起皮肤搔痒,皮肤胀痛,严重的会导致皮肤出现水泡,很多男性会发现自己的生殖器上出现小痘痘,带状疱疹破损后会溃疡,局部糜烂,传染,瘙痒和刺痛,多数都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带状疱疹,也会产生后遗症或是影响皮肤健康,严重的会引起慢性疱疹,导致病情反反复复,为了避免这些后遗症出现,在平时可以用药物治疗,治疗带状疱疹病没有什么特效药,都是常见的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的药物,但是在治疗中要讲究原则,才能加快病情的康复。

1.抗病毒治疗

(1)阿昔洛韦对单纯疱疹的疗效甚佳,而对水痘-带状疱疹的敏感性则较低,在发病3~4天内使用,则效果尚好,除口服外(见上节),可行静脉缓注,每5~12小时1次,每次250mg,5天为1疗程。

(2)阿糖腺苷(Vira-A)和阿糖胞苷(Ara-C)能阻止病毒DNA合成而干扰其复制。在发病1周内给药。能阻止新发水疱,缩短疼痛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主要用于老年体弱患者,但应注意本药对肝及骨髓的损害作用。Vira-A用量为10mg/(kg·d),Ara-C为1.5mg/(kg·d),均加入5%葡萄糖液1000ml中静脉滴注,连用5天。

(3)干扰素(interferon)每天100万~300万u。肌内注射,能干预病毒基本粒子的复制过程阻止其增殖。对老年病人及重症患者有较好疗效。

2.免疫增强治疗

(1)转移因子:2~4ml腋下区或腹股沟区皮下注射,能迅速中止新水疱出现,缓解疼痛,使炎症反应逐渐消退。必要时在24~48h内再注射1次。

(2)西咪替丁(甲氰咪胍):800mg/d,分4次口服。本品作为组胺H2受体拮抗剂发挥作用。拮抗T抑制细胞产生组胺诱发抑制因子,从而增强人体的细胞免疫功能。

(3)正常人免疫球蛋白:0.6~1.2mg/(kg·d),肌内注射,2次/周。

并发症

重者可并发肺炎、脑膜炎。

预后情况

西医学对带状疱疹的治疗原则为抗病毒、消炎止痛和防止继发感染。抗病毒药有阿糖腺苷、无环鸟苷及干扰素等。消炎止痛药如阿斯匹林、维生素B1、维生素B12等。局部患处可用2%龙胆紫溶液或复方地榆氧化锌油(生地榆10g,紫草5g,冰片2g,氧化锌油加到100g)外涂。若有继发感染,可用新霉素软膏外搽。连累到眼部的,可用疱疹净眼膏。必要时,可注射转移因子或丙种球蛋白。此外,应查出诱发带状疤疹的疾病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