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啤酒肚是喝出来的?啤酒肚该怎么预防呢?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1 14:25

大家在生活中经常认为,啤酒肚的产生是因为喝啤酒喝多了的原因。这好像也已经成为一个生活常识了,啤酒肚的说法也是因此而来。但是据科学研究表明,啤酒肚是与喝啤酒的多少是没有关系的。

人们经常说的喝啤酒喝多了就会有啤酒肚,这种说法是缺乏科学依据的,是谬论。那么啤酒肚是因为什么原因产生的呢,下面来简单的说一下。

其实啤酒肚都是因为男性腹部脂肪堆积起来,从而形成了腹部肥胖。也有人说啤酒是与男性的遗传基因有关,男性的脂肪储存在腹部,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啤酒肚。一般来说,青年人如果有啤酒肚的话,大多都是因为营养过剩导致的。青年人不爱运动,并且饮食不规律,吃的食物多,又经常呆在家里坐着,久而久之腹部的脂肪就堆积了,就形成了啤酒肚。

如果中年人有啤酒肚的话,那么大部分都是因为睡眠不足导致的。随着男性年龄的增长,睡眠也会相对减少,并且睡眠质量变差了。体内的雄性荷尔蒙分泌也会越来越少,荷尔蒙的堆积会很容易聚集在腹部,从而腹部脂肪越来越多,也就形成了啤酒肚。

也有可能是因为中年人长期都坐在办公室,没有积极的运动,或者是饮食不规律,消化不良导致的。

不管是青年人还是中年人的啤酒肚,都是对身体不利的。有专家说,腹部肥胖是导致人体快速衰老的原因之一,而且腹部肥胖也很容易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并且,腹部肥胖也会让人体的胆固醇增加,并且还会诱发多种心血管疾病。因此男性如果有啤酒肚的话,应该要好好注意了。

下面来说一下,怎么预防啤酒肚。

啤酒肚也是腹部肥胖,因此想消除啤酒肚或者预防啤酒肚,也就是预防肥胖或者减肥。那么平时在生活中、饮食上都要多多注意。平时吃饭吃七分饱,饭前喝水,饭后喝汤,这样不仅可以让身体产生饱腹感,还能少吃一点减少肥胖。

最重要的还是要运动,每天至少要运动30分钟以上。平时还要改善一下睡眠状态,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保证睡眠质量。也不要吃垃圾食品,要吃健康、低热量的食物。并且要配合腹部运动,转呼啦圈、跑步等等都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