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脚裂口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8:33

冬天的天气又寒冷又干燥,很容易发生脚裂口的现象,这在医学术语上被称为手足皴裂,和季节性有着重要的关系,如果平时不注意保湿,就容易出现这样的症状表现,这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皮肤性的疾病,对患者的痛苦也比较大,常常会导致走路困难,走路疼痛的症状,除了天气的原因以外,一些物理性的因素也是造成手足皴裂的重要的原因,比如说受到一些外伤的原因,或者是受到一些化学物质的影响另外,当患者得了足癣的时候常常会引起真菌感染,也容易引起脚裂口的现象。

冬天脚裂口是什么原因

 

(一)内因手足皮肤尤以掌跖皮肤有以下一些解剖生理特点,它们对发生皲裂有一定关系:

1.角层较厚,尤其在掌跖和足跟等部位特厚,因此易发生皲裂。

2.掌跖皮肤无毛囊和皮脂腺,因此当冬季气温低和湿度较小时,缺乏皮脂保护的皮肤便容易发生皲裂。

3.以上因素,加之老年人、鱼鳞病和角化症等情况,造成皮肤干燥,角层更易增厚,在一些外界因素影响下便更易发病。

冬天脚裂口是什么原因

 

(二)外因1.物理性 如干燥、摩擦、外伤等可促使发病。

2.化学性 酸、碱、有机溶媒等将皮脂溶解,皮肤失去润滑保护。

3.生物性 如真菌等感染后使皮肤角化过度,失去原有的保护能力。

冬天脚裂口是什么原因

 

手足皲裂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是常见病、多发病 尤其在冬季多见。它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手足皮肤干燥和裂开的疾病。本病好发于手掌、指尖、指屈面及足跟、足外缘等处因此这些部位应是重点保护对象。发病初起皮肤干燥、角化增厚、皮纹明显,沿皮纹出现裂口。严重者裂口可深达皮下,可有出血,自觉疼痛,以活动时更明显。如有细菌侵入.可发生化脓性感染。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