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汁反流的症状会有什么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7:00

文章导读

胆汁反流在一些比较严重的肠胃疾病是很常见的,并且胆汁反流对肠胃的健康威胁是极大的,所以大家要及时的判断它是否存在。胆汁反流会有明显的不适症状,比如腹胀、烧心、胃出血等等,部分症状带来的绞痛会让患者十分难受,所以需要及早进行治疗。

胆汁反流的症状会有什么呢?

 

临床症状

1、腹胀:这是比较主要的症状之一,表现为腹部饱胀不适,中上腹持续烧灼感,亦可表现为胸骨后痛,餐后可加重。

2、烧心:胃部有灼烧感,甚至有些患者食管也会有烧灼感,常常伴有嗳气、反酸、恶心、呕吐、肠鸣、排便不畅、食欲减退以及消瘦等现象。

胆汁反流的症状会有什么呢?

 

3、胃出血:严重的胆汁反流性胃炎患者还会出现胃出血的情况,有的患者大便呈现黑色,有的是呕血。

4、呕吐:由于胃排空障碍,呕吐一般发生在晚间或半夜,有些患者呕吐物中带血。

胆汁反流的症状会有什么呢?

 

检查诊断

胃镜检查:可直接看到胃液较多,呈草绿色,胃粘膜充血、水肿、或呈糜烂;幽门口开放,胆汁从十二指肠通过幽门反流至胃病理活组织检查提示胃炎。

胃吸出物测定:插胃管抽吸空腹和餐后胃液,测定其中胆酸含量,如空腹基础胃酸分泌量(BAO)《3.5mmol/h,胆酸超过30μg/ml, 则可确诊胆汁返流性胃炎。

治疗胆汁反流性胃炎,请你跟我这样做:

1.少食多餐:每天进餐5-7次,定时定量,每餐要少吃,以清淡为主。这样做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胆汁分泌,减轻肝脏和胆囊负担,又能利用食物中和胃内的酸性物质,减少刺激。

2. 按摩代替药物:减少化学性药物的摄入,胃痛发作时,可按揉后背对应胃疼痛的部位梳理胃经,再按大鱼际收敛胃液,坚持三天后会发现对于抑酸药的依赖开始消退。

3. 中药辅助:中医认为胆汁反流属于脾胃升降失调,水饮停滞胃脘,肝气郁结所致,可用:砂仁6g、生姜3片、大枣3枚、柴胡8g,每日一剂,用水煎服。

4.养护黏膜:对于长期用药及胆汁腐蚀造成的胃黏膜损伤应采取更为温和有效的方法进行及时修复,避免病变恶化,常用生物制剂有:海参壳聚糖、胸腺蛋白、猴菌多糖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