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种水果让你越吃越胖, 热量超过大米饭! 想减肥的人一定要清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6:50

文章导读

平均每天吃半斤水果,不仅能补充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还能增加饱腹感,减少正餐的饭量,起到帮助减肥的作用。可是有些水果热量很高,接近甚至超过大米饭,这样的水果吃半斤,可就相当于多吃了一大碗米饭啊!

让您越吃越胖的水果

 

4种水果让你越吃越胖, 热量超过大米饭! 想减肥的人一定要清楚

 

1、大枣

新鲜大枣VC也很高,受到爱美女性青睐,可是其中碳水化合物含量大概能占30%,几乎秒杀其他所有水果。100克干大枣提供热量约300千卡,几乎是米饭的2倍。爱美女性乐此不疲得冲泡红糖大枣水,殊不知大枣热量这么高,红糖更是纯粹的能量来源,而且起不到补铁补血的作用。

2、沙棘

沙棘营养丰富,近几年突然火爆,其中维生素C含量远远超过猕猴桃、橙子等常规水果;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可是如果靠吃它来减肥,可能与您的想法背道而驰了。

沙棘中这些脂肪酸虽然对人体很好,但作为脂肪同样也会释放能量,每100克沙棘可以释放120千卡的热量,同样多的米饭只能释放116千卡的热量。如果想要吃沙棘,要控制好食用量,减少其他油脂的摄入。

 

4种水果让你越吃越胖, 热量超过大米饭! 想减肥的人一定要清楚

 

3、香蕉

常吃香蕉可以预防便秘,还能补充叶酸。在制作水果捞的时候,由于香蕉甜美的口感往往起到调节甜度的作用。可是香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高达22%,堪比薯类,提供能量的能力类似于薯类,可以代替一部分“主食”来吃了。

4、榴莲

榴莲,有着“水果之王”的称呼,它的特殊气味,使得很多人敬而远之,也使得爱它的人们欲罢不能。其实水果当中被“封王封后”的并不少,各种水果营养各有千秋。

榴莲能被封王,正是因为其中脂肪、碳水和蛋白质三大产能营养素含量比较丰富,当然,能量也比较丰富。每2两榴莲能释放147千卡的热量,比大米饭还多一些,所以想要减肥的朋友要少吃榴莲。如果吃了,要相应减少米饭和其他油脂的摄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