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肤过敏咋办?这些脱敏知识早知道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6:30

文章导读

过敏是常见的皮肤病,它常表现出皮肤发红,发痒,脱皮等,导致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气温变化,护肤品的使用不当,虫子叮咬,海鲜过敏等,皮肤过敏不仅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而且可能导致精神问题,下面给大家介绍下皮肤过敏的一些处理方法。

皮肤过敏咋办?这些脱敏知识早知道

 

1,补充铁

皮肤过敏主要是因为血液中的营养素不够,所以要预防过敏就要补充血液的主要成分——铁,多吃动物血、蛋黄、肉类等。同时要补充能促进铁吸收的维生素C。

皮肤过敏咋办?这些脱敏知识早知道

 

2,远离过敏源

如果已经知道致敏原的,秋季最好远离致敏原,如花粉过敏的就不要近距离接触花朵;如对阳光过敏的,在户外运动时就最好防晒措施。

3,注意饮食

在饮食上也要多注意。忌海鲜、辛辣重口的食物,宜食用清淡滋润的食品。当然,如果是食物过敏的话,也必须忌口的。

4,保证充足的睡眠

熬夜、睡眠不好也是皮肤过敏的诱因之一。所以,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

皮肤过敏咋办?这些脱敏知识早知道

 

5,注意个人卫生

对于化妆品过敏的,除了谨慎选择化妆品外,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清洗,卸妆要卸干净

6,勤洗衣物

对于灰尘过敏的,要勤洗衣物,谨慎选择洗涤剂,因为残留在衣物上的洗涤剂也有可能刺激皮肤,从而引起过敏。

7,避免刺激性保养

避免使用果酸、去角质、酒精类化妆水等刺激性产品。像磨砂去角质、深层清洁面膜,作用原理都是针对角质层加强代谢,对于敏感肌肤而言都太过刺激

常见的过敏类型

1,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是成人常见的瘙痒性皮肤病,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精神因素有关,如情绪激动、工作过度紧张、忧愁焦虑等,剧烈瘙痒为本病特点,多在搔抓后皮肤变厚,但界限清楚,无鳞屑。早期呈淡红色,以后局部有色素沉着,好发于颈周、肘后、臀部及小腿侧。

2,桃花癣

脸上会冒出一些淡红色、圆形小红斑,痒痒的,还有点脱皮,由于常发生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故称之为“桃花癣”。这种皮肤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后消退,主要症状是脸上有一片片发白或淡红色的圆形或卵圆形斑片,表面有细小鳞屑附着,有时会出现瘙痒。多见于面部,亦可见于上臂、颈和肩部等处。好发于过敏体质的人,还与风吹日晒过多、消化不良、维生素不足、皮肤干燥、使用劣质化妆品等因素有关。不能乱用药,否则可能会加重病情。

3,换季性皮肤敏感

有些人每到季节转换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问题:发干、瘙痒、脱皮、起红斑等。皮肤敏感与干性皮肤有关,也和环境、气候、年龄、食物、化妆品有关。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