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打了肺炎链球菌疫苗不会得支原体肺炎?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8:05

给宝宝注射肺炎球菌疫苗目的就是为了预防宝宝发生肺炎球菌的感染,防止宝宝得肺炎。因为肺炎疾病对宝宝身体的伤害性是很大的。肺炎疫苗只是减少发生肺炎的发病率,并不是说打完后就能完全避免患肺炎。因为感染肺炎的细菌有很多种,不是每种都可以预防的。现在使用的肺炎球菌疫苗为“多价肺炎球菌疫苗”,接种后诱发产生抗体,有效的预防肺炎球菌肺炎和败血症。该疫苗包含了主要引起肺炎和败血症的23种肺炎球菌,对90%的肺炎球菌产生免疫力。但是,打了肺炎链球菌疫苗,仍然会得支原体肺炎等其他炎症。

肺炎球菌是肺炎的主要致病菌。资料显示,在世界上有5-10%的健康成人和20-40%的健康儿童是肺炎球菌的携带者。肺炎球菌寄生在人的鼻咽部,一般是不会发病的,但当人体感冒、劳累或者患有某种慢性病时,这时候人体免疫力下降,肺炎球菌就会乘虚而入。所以对于宝宝们而言,还是非常有必要注射肺炎球菌疫苗的。

肺炎链球菌肺炎是由肺炎链球菌所引起的肺实质性炎症。肺炎链球菌可引起大叶肺炎,大多数见于3岁以上小儿,年长儿较多。因为机体防御能力逐渐成熟,能使病变局限于一个肺叶或一个节段而不致扩散。患了链球菌肺炎如果未经适当治疗的病人可发生脓胸、肺脓肿、心肌炎、心包炎等,这也是很危险的,所以应该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