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文鱼头煲汤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4:04

文章导读

三文鱼是一种在全世界都很畅销的鱼类,尤其是在西餐餐桌上常见。其属于鲑鱼鱼的一种,三文鱼中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有好处,并且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对于心脏病患者也有改善作用,而且可以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及改善视力。三文鱼中也富含蛋白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对于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而三文鱼头煲汤就是很好的一种食用方法,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其做法。

三文鱼头煲汤怎么做?

 

用料

原料: 三文鱼头 半个北豆腐 1块小油菜

适量腌料:盐 2克 现磨白胡椒(粗粒)

适量调料: 橄榄油 适量 柠檬 1/4个 洋葱 1/4个姜 2-3片 红枣 2-3个盐、糖适量 现磨白胡椒(粗粒)适量 清水

做法

鱼头去腮洗净,控干水分,并用厨房纸将水分完全擦干;

鱼头上均匀涂抹盐和现磨粗粒白胡椒腌制20-30分钟;

豆腐切块,青菜洗净,平铺在砂锅底部;

炒锅内加橄榄油,加入少许盐,锅加热至7成热时下如鱼头,鱼皮朝上,此时不要翻动鱼头;

煎至闻到鱼腥味儿时,挤入柠檬汁;

加入清水,盖锅盖大火烧开5分钟;

加入葱姜和红枣,转中火烧开3分钟;

加入盐、糖及现磨粗粒白胡椒调味;

捞出鱼头,鱼皮朝下放入砂锅,将汤倒入,大火烧开;

开锅后加入少许现磨细粒白胡椒细粒即可;

小贴士

挑选鱼头注意:腮红、眼亮、肉色橘红、无异味儿 ;

煎鱼头和加白胡椒是去腥的关键。

营养价值

1、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每周两餐,就能将受心脏病攻击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鲑鱼还含有一种叫做虾青素的物质,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氧化剂。其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止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2、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

三文鱼头煲汤怎么做?

 

养生功效

1、富含蛋白质,和其他的鱼类一样,三文鱼也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比其他的鱼类更高,所以,多吃三文鱼可以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因为富含高蛋白所以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因为蛋白质丰富,就有利于保护血管的弹性,因此可以调低血压 ,血红蛋白也是蛋白质的一种,因此可以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2.、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和我们毛发的颜色有关系,如果缺少铜,就会出现少年白发,而且铜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缺少铜也同样会导致贫血,所以,多补充三文鱼是摄入铜比较好的途径之一。

3、预防中风。因为三文鱼可以在深海里生活,它的血液中有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清除血液中过多的饱和脂肪酸,降低血脂,加强血液循环,还可以减少脂类毒素对血管壁的破坏,维持血管壁的弹性,所以,可以有效的预防中风。

4、其他功效。因为三文鱼中含有DHA,被称为大脑的保护神,因此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的作用,可以用来辅助治疗和预防帕金森症、脑中风、视力减退等疾病。三文鱼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糖尿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