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虚血瘀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3:46

文章导读

气虚血瘀是人体会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当出现气虚血瘀的时候要注意多休息,做到劳逸结合,还要加强运动,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要挑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时补充身体的微量元素,还要多喝水,尤其在夏天和冬天的时候,更要天天都喝水,现在就说说气虚血瘀食疗方法有哪些。

气虚血瘀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黑豆红花饮

组方:黑豆30克,红花6克,红糖30克。

制法:将黑豆拣去杂质。洗净。把黑豆、红花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煮,至黑豆熟烂,除去黑豆、红花留汁,加红糖搅匀即成。

用法:每日服两次,每次服一杯(约10~20毫升)。

川芎煮鸡蛋

组方:鸡蛋两个,川芎9克,黄酒适量。

制法:锅置火上,加水300毫升,放入鸡蛋、川芎同煮。鸡蛋熟后取出去壳,复置汤药内,再用文火煮5分钟酌加黄酒适量。起锅。

用法:吃蛋饮汤。日服一剂,5剂为一疗程。

气虚血瘀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刀豆壳散

组方:老刀豆壳适量。

制法:将老刀豆壳焙干研末。

用法:每次10克,用黄酒调服,可连用5日。

桃仁桂鱼

组方:桃仁6克,泽泻10克,桂鱼100克。

制法:桂鱼去鳞、腮、内脏,与桃仁、泽泻一起,加入葱、姜等佐料,一同炖熟。

用法:食鱼喝汤。

气虚血瘀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气虚血瘀症状

1、说话语声低怯,气息轻浅

更不用说胸腔共鸣和腹式呼吸了。所以我们说,语声低怯,气息轻浅,这是肺气虚的表现。

2、肺主皮毛

肺气虚相对来也容易引起内外环境的适应能力差。

3、脾气虚,脾胃之气不足

主要表现为饮食没有食欲,而且在饮食之后会出现腹胀,大便困难的情况。

4、头晕、血压低

因为气虚,清阳不能上升,不能提升,所以会有头晕,血压偏低,基础血压低。比如有的人血压平常都是低压40多,50多,60多,高压不会超过100。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