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柴火鸡做法配料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3:46

文章导读

柴火鸡是最近较为流行的一种吃法,利用鲜嫩的肌肉搭配土猪肉,炖煮出来的味道是非常浓郁和美味的。柴火鸡比较原汁原味的做法是利用柴火来炖煮,这样的做法一般只会在农庄中才能使用的,因为柴火可以把鸡肉和猪肉的浓郁味道炖煮出来,味道更加香浓。

柴火鸡做法配料有哪些

 

原料:

土鸡肉3斤,高山土猪五花肉250克,土猪排骨500克,猪肥肠250克,鸡胗200克,老豆腐200克,莴苣块250克,西葫芦片250克。

辅料:

干红辣椒段80克,鲜青、红二荆条辣椒段共100克,鲜仔姜条100克,大蒜子100克,泡野山椒30克。

调料:

柴火酱100克,郫县豆瓣酱80克,泡椒油(色拉油加泡椒末炼制而成,起上色、增香的作用)150克,香料粉(八角、花椒、桂皮、香叶、豆蔻等基础香料混合打碎)10克。

柴火鸡做法配料有哪些

 

柴火酱的制作:

奥尔良烤翅酱和蚝油按1:1的比较搅匀即成。

操作流程:

1、厨师点燃燃气灶头,放入灶台里面,开大火将锅炙干,同时在锅边围上亚克力防油罩(此罩有一个洞,便于厨师俯身在锅里炒鸡)。

2、锅下菜籽油500克烧至八成热,加入五花肉块煸炒出油,然后下排骨段炒至变色,再下土鸡块翻炒至断生,下入干辣椒段翻炒3分钟,然后放入仔姜段、青、红二荆条辣椒段、大蒜子、泡野山椒炒匀。将炒好的原料拨至锅边,浇入泡椒油,下郫县豆瓣酱、柴火酱炒香,然后拨入原料一起翻匀,再下肥肠段,撒入香料粉,冲入高汤3.5千克,放入豆腐片、西葫芦片、莴苣块烧开。

3、此时撤出燃气灶头,放入一瓢点燃的无烟炭,盖上锅盖,慢火炖制15分钟即可开盖食用。

柴火鸡做法配料有哪些

 

食用方法:

客人直接从锅里舀出肉块,放入碗中食用,极具江湖菜的粗犷风情。吃完主料可以添汤涮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