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条牛肉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4:07

文章导读

黄瓜条牛肉顾名思义就是以黄瓜和牛肉为主要食材的一道家常菜,黄瓜条牛肉的口感非常清新,做起来也非常简单而多样,适合家常小炒。黄瓜条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这道菜也可以吃的很养生,在做黄瓜条牛肉的时候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这样才不会影响菜品的口感。

黄瓜条牛肉怎么做好吃?

 

1.做法一

黄瓜2根,茭白1根,牛肉适量,盐、红葡萄酒、黑胡椒粉、糖、生粉、鸡精、生抽、色拉油各适量。牛肉切丝,用上述调味料上浆,腌至少10分钟。黄瓜、茭白切条。坐锅热油,放牛肉快速炒至变色,盛出。另起油锅,放茭白、黄瓜炒,炒到变软加盐放炒好的牛肉。牛肉炒匀即可盛出,黄瓜熟一些,加少许水焖一会才出锅。

黄瓜条牛肉怎么做好吃?

 

做法二

牛臀尖250克(或腱子肉),芝麻油16克,酱油15克,精盐5克,白糖6克,辣椒粉0.25克,黄瓜400克,豆油25克,芝麻面6克。先把牛肉洗净,剔净筋膜,放入冰箱冷冻一下,切得象纸一样薄,再切成约5厘米长,1.2厘米宽的小片,切均匀整齐。再把切好的牛肉片,放在瓷盆里,加上芝麻油、酱油、精盐、糖和辣椒粉,用手抓匀,使味渗进牛肉中。3黄瓜洗净,去蒂,去皮,每隔3厘米的距离留一点薄薄的绿皮作为装饰,再纵切成两半,去籽后切成细条,厚薄要适中。炒锅烧热倒入豆油,热一下后,滑匀锅,把锅拿起转动几下,使油沾满锅面,倒进牛肉片,旺火快炒一分钟,倒入黄瓜条,再炒一会儿,直到黄瓜半熟为止,使黄瓜又嫩又脆,用芝麻面装饰,出锅,即可。

黄瓜条牛肉怎么做好吃?

 

3.烹饪技巧

牛肉切片时要横着纹理而切,否则,炒出来的牛肉就会硬且韧而嚼不烂。牛肉喜甜厌咸,糖分子渗入到牛肉里去,肉质会出现鲜嫩的变化。腌制牛肉时最好先用白糖腌上20分钟,然后加入少许水搅拌,再加入其它腌料拌匀。牛里脊肉嫩滑易熟,无需加嫩肉粉或小苏打腌制,也不要过度炒制以免肉质变硬影响口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