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师遗产,千余瓶亨利·贾伊葡萄酒将于六月拍卖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3-13 17:53

摘要: 1,064瓶著名勃艮第酿酒大师亨利·贾伊酿造的葡萄酒将于2018年6月17日在瑞士日内瓦进行拍卖。

ABSTRACT: On 17 June 2018, 1,064 bottles and magnums of Henri Jayer’s wine will be auctioned in Geneva.

亨利·贾伊(Henri Jayer,1922-2006)是法国勃艮第(Burgundy)最著名的葡萄酒酿造大师之一,被尊称为“葡萄种植之父”和“黑皮诺(Pinot Noir)大师”。20世纪50年代,他开始酿造酒标上印有他自己名字的葡萄酒。这些葡萄酒因为极其稀有、昂贵,被每一位葡萄酒爱好者视作酒中珍品。

大师遗产,千余瓶亨利·贾伊葡萄酒将于六月拍卖


亨利·贾伊(图片来源:Bordeaux Traders)

因此可想而知,当1,064瓶亨利·贾伊葡萄酒集体亮相时,会引起多大的轰动。2018年6月17日,专业葡萄酒资讯机构巴雷拉工作室(Baghera Wines)将在瑞士日内瓦(Geneva)举办一场名为“亨利·贾伊的遗产——亨利·贾伊酒庄私人珍藏终极拍卖”(Henri Jayer, The Heritage - The Ultimate Sale from the Private Cellar of Domaine Henri Jayer)的拍卖会,拍品就是1,064瓶亨利·贾伊葡萄酒,其中包括855瓶750毫升装和209瓶1.5升装。而之所以叫作“终极拍卖”,是因为据主办方称,这一千多瓶葡萄酒是亨利·贾伊位于勃艮第沃恩-罗曼尼(Vosne-Romanee)的酒庄里最后的珍藏了。

大师遗产,千余瓶亨利·贾伊葡萄酒将于六月拍卖


本次拍卖会的部分拍品(图片来源:La RVF)

将参加拍卖的亨利·贾伊葡萄酒横跨32个年份,从1970年到2001年。其中包括亨利·贾伊沃恩-罗曼尼红葡萄酒(Henri Jayer Vosne-Romanee, Cote de Nuits, France)、亨利·贾伊秀峰一级园红葡萄酒(Henri Jayer Vosne-Romanee Beaumonts, Cote de Nuits, France)、亨利·贾伊布鲁利一级园红葡萄酒(Henri Jayer Les Brulees, Vosne-Romanee Premier Cru, France)、亨利·贾伊巴郎图(沃恩-罗曼尼一级园)红葡萄酒(Henri Jayer Cros Parantoux, Vosne-Romanee Premier Cru, France)、亨利·贾伊夜圣乔治红葡萄酒(Henri Jayer Nuits-Saint-Georges, Cote de Nuits, France)、亨利·贾伊石墙一级园红葡萄酒(Henri Jayer Nuits-Saint-Georges Les Meurgers, Cote de Nuits, France)、亨利·贾伊(李奇堡特级园)红葡萄酒(Henri Jayer Richebourg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France)以及亨利·贾伊依瑟索特级园红葡萄酒(Henri Jayer Echezeaux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France)等难得一见的著名酒款。

亨利·贾伊曾说过:“我的客户从来不问价格,他们只关心买不买得到。”如今,大师遗产现世,一定又会在拍卖场上引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吧。

以下为部分出现在拍卖名单上的酒款:

469瓶(750毫升装和1.5升装)亨利·贾伊巴郎图(沃恩-罗曼尼一级园)红葡萄酒,年份:1978-2001

9瓶(750毫升装和1.5升装)亨利·贾伊(李奇堡特级园)红葡萄酒,年份:1973-1987

42瓶(750毫升装和1.5升装)亨利·贾伊布鲁利一级园红葡萄酒,年份:1973-1987

187瓶(750毫升装和1.5升装)亨利·贾伊依瑟索特级园红葡萄酒,年份:1976-1999

主办方独家提供的三个顶级系列:

15瓶1.5升装亨利·贾伊巴郎图(沃恩-罗曼尼一级园)红葡萄酒垂直年份系列(1978-2001),估价:243,282-417,133欧元(约1,900,000-3,258,000元人民币)

12瓶750毫升装亨利·贾伊依瑟索特级园红葡萄酒垂直年份系列(1976-1999),估价:34,761-69,522欧元(约271,000-543,000元人民币)

12瓶750毫升装1985年份亨利·贾伊巴郎图(沃恩-罗曼尼一级园)红葡萄酒,估价:104,283-173,805欧元(约814,000-1,357,00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