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嘴苦的原因有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37

 

嘴巴是可以尝到各种味道的地方,如果孕妇的嘴巴感觉到有苦涩的味道就要注意了,因为一些疾病也是会有类似的症状出现,所以大家呀警惕口苦是不是警惕的症状表现。导致孕妇口苦的原因一般可以分为两种的,一种及时疾病因素,比如湿热、炎症、慢性疾病等等,另一种就是孕妇的压力过大而导致。口苦的孕妇不妨先对自己的心情放松一下,调整自己的情绪,因为有很多孕妇在妊娠期刚开始的时候,是没有反应过来的,感觉做妈妈之后会有很大的压力。

孕妇嘴苦的原因有什么?

 

【孕妇嘴苦怎么回事】

怀孕期间,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会引起胃肠系统的改变,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孕妇会有嘴苦情况,多是上火或压力所致。那么嘴苦的原因是什么呢?

孕妇嘴苦的原因有什么?

 

1、某些疾病导致的孕妇口苦

如果是孕妇出现口苦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早上起床口苦,主要是因为湿热导致。其中又包括肝胆湿热和胃热两种肝胆湿热口苦,口苦有可能是因为肝胆部位存在炎症导致的胃热孕育发生的,部分人肝胆没有炎症,但因为饮食出现问题,食用了过多的辛辣食物,也会导致口苦,另外一些患慢性疾病(如慢性糖尿病人等)的人也会出现口苦。

孕妇嘴苦的原因有什么?

 

2、工作或生活的压力过大

有研究预示,孕妇早上起床口苦也可能是因为工作、学习压力过大,气愤、焦躁、焦炙、恐惧、七上八下、都有可能出现口苦。这种情况虽然不算什么大病但也不可轻视,如果口苦严重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情绪,并且还会影响食欲。

对于这类孕妇的口苦,要适当加强运动,尽量少焦虑,少想不开心的事。另外一方面,许多女性是脑力工作者,因为工作压力大,再加之饮食不当、不规律、在怀孕后其肠胃功能呆滞,进食的食物在胃肠停留时间太长,很容易孕育发生湿热,也会导致口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