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发热推拿怎么做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29

 

发热是身体出现燥热的一种表现,发热主要原理是体内白细胞增多,以应对病毒的侵袭,从检查中可以得知体内的发烧的程度越厉害,白细胞就越多,对身体越危险,此时需要及时进行降温,否则会发生脑部过热机理性损伤,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烧坏了脑子。这种情况对于小儿来说是致命的,会造成小儿的智力受损,因此,小儿出现发烧症状时一定要尽快进行处理,例如,可以给小儿进行推拿来降温,下面就来看看小儿发热推拿怎么做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小儿发热推拿怎么做呢?

 

1、开天门100次

位置:两眉中间至前发际成一直线。手法:推法--以拇指指腹,在穴位上做直线推动。操作:两拇指自下而上交替直推,称推攒竹,又称开天门。推50~100次。功用:醒脑、镇惊、安神。要领:用力宜柔和均匀,推动时要有节律,频率大约为每分钟200~300次。

小儿发热推拿怎么做呢?

 

2、推坎宫100次

位置:自眉头沿眉心向眉梢成一横线。手法:推法--以拇指侧面或指腹,在穴位上做直线推动。操作:两拇指自眉心向眉梢做分推,称推坎宫。推50~100次。 

3、运太阳100次

位置:眉梢与眼角延长线相交处,眉后按之凹陷处。手法:以拇指或中指指端在一定穴位上,由此往彼做弧形或环形运转推动,称运法。此法以顺时针运为补,逆时针运为泻。操作:用中指指端运,称运太阳。运50~100次。

4、清肺经200次

位置:无名指末节罗纹面。手法:推法--以拇指侧面或指腹,在穴位上做直线推动。操作:旋推为补,称补肺经;由指端向指根方向直推为清,称清肺经,补肺经和清肺经统称推肺经。此处选用清肺经,推100~300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