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桥本氏病饮食禁忌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31

 

桥本氏病也被称为甲状腺疾病,是属于一种高发性疾病,患有甲状腺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还会容易导致颈部粗大,眼球出现凹凸等症状,除了要及时治疗以外在饮食上也要做到特别注意,要做到营养搭配均衡,患有桥本氏病不宜食用富含胆固醇较高的食物,会容易导致疾病严重,也不要食用辛辣以及刺激性食物,尤其是烟酒,油炸食物等,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及时补充身体水分,多吃高纤维食物。

桥本氏病饮食禁忌有哪些

 

桥本氏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1、忌食:油腻(如公鸡肉、鹅肉、猪头肉、牛羊肉、鲤鱼、虾、蟹等)、辛辣(如生葱、生姜、生蒜、辣椒等)、煎炸食品。

2、禁烟禁酒。

3、多食:海带、紫菜及新鲜的蔬菜、水果。

桥本氏病饮食禁忌有哪些

 

饮食禁忌:

1、增加碳水化物

应适当增加碳水化物供给量,通常占总热能60%-70%;蛋白质应高于正常人,可按每天1.5-2.0g/kg;不宜多给动物蛋白,因其有刺激作用,应占蛋白总量33.3%左右;脂肪正常或偏低。

2、供给丰富营养素

适当增加矿物质供给,尤其是钾、钙及磷等,如有腹泻更应注意之。多选用含维生素 b2、维生素b1、及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适当多食动物内脏、肝类、新鲜绿叶蔬菜,还宜吃虾、海参、胡桃肉、枸杞子、山苭、芡实等食物,必要时补充维生素类制剂。

桥本氏病饮食禁忌有哪些

 

3、补充热量

热能需要量应结合临床治疗需要和患者食量而定。一般较正常人增加50%-70%。每人每天宜供给 12.55-14.64mj(3000-3500kcal)。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适当增加餐次,正常3餐外,另加副餐2-3次,临床治疗开展时,要及时根据病情,不断调整热能及其他营养素的供给量。

4、高纤维饮食

饮食的重点是高纤维素食品包括绿叶蔬菜、粗粮以及许多水果等,如蔬菜中的芹菜、白菜、空心菜,粗粮中的黄豆、绿豆,燕麦,水果中的大枣、花生等干果,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注意摄取高质量的蛋白质。

如果患者常伴有排便次数增多或腹泻的症状,就应该对纤维多的食品加以限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