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寒有哪些症状?专科医生来回答!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39

 

现在很多人都有胃寒,胃寒是中医上的一个专业术语,具体来说,就是指人的胃里面有寒气,导致胃寒的原因非常多,比如在天气冷的时候,很多人不注意保暖,而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很多年轻人喜欢吃冰镇的食物,平时还会经常吃一些含锌的食物,再加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最终都会导致出现畏寒,胃寒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胃痛症状,还会引起其他肠胃疾病,所以胃寒的危害很大,长期胃寒可能会出现以下诸多症状。

胃寒有哪些症状?专科医生来回答!

 

第一、胃寒常见的症状:

1、胃凉的症状特征:常因天气变冷、感寒食冷品而引发疼痛,疼痛时伴有胃部寒凉感,得温后症状减轻。

2、胃凉呕吐:因真阳不足,脾胃虚寒不能运化水谷所致的呕吐。其证畏寒喜热,不思饮食,遇冷即呕,四肢清冷,二便清利,口不渴,唇不焦,食久不化,吐出不臭,脉沉迟。

3、胃凉恶阻:恶阻证型之一。多因妇女平素脾胃虚寒,孕后胞门闭塞,脏气内阻,寒饮逆上。症见呕吐清水,倦怠畏寒,喜热饮,兼见面色苍白,肢冷倦卧。

四川肛肠医院西南胃肠医学研究院贾少轩主任特别指出:很多人以为胃寒与胃热是水火不相容的两种病,但其实它们可以在一个患者身上同时发生,当您出现以上症状时有可能是胃肠的某一个部位出现了病症,另一个部位可能出现别的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如果长期治标不治本或者错服药物将刺激粘膜、损伤粘膜,使炎症病变为急性的肠、胃穿孔,甚至还能恶变为胃、肠癌,危害您的生命。

胃寒有哪些症状?专科医生来回答!

 

第二、胃寒的诊断

针对胃部不适的检查诊断,超导光纤维无痛胃镜对胃肠道疾病已取得了非常满意的疗效。传统的胃镜检查要把冰凉的探头管道从嘴巴深入到胃里,异物感常常让患者反胃、恶心,很多患者都坚持不下来并避如虎狼。无痛胃镜是采用一种全新的无痛技术,只需在被检查者的静脉中注入少量药物,病人即可在“清醒镇静”或睡眠中完成整个检查和治疗过程,病人丝毫察觉不到痛苦。一旦检查或治疗结束,病人在几分钟内就会清醒,感觉就象睡了一会儿一样,也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四川肛肠医院采用新的超导光纤维无痛胃镜后,更多的患者都能轻松愉快的接受检查的治疗,受到广大患者欢迎。

胃寒有哪些症状?专科医生来回答!

 

第三、胃寒的治疗主要以食疗为主,常见的食疗方法有

①桂皮红糖饮,桂皮15克,水煎去渣取汁,加入红糖10克,调匀热饮。此饮具有温胃散寒的功效,可治疗胃部受寒所致的胃痛、胃胀等。

②白胡椒红枣丸,取红枣10枚(去核),每个枣内放白胡椒5粒,上蒸锅蒸熟,然后捣烂制成绿豆大小的丸子,每次服用7~10丸。

③鲜姜、白糖治胃寒痛,鲜姜500克(细末),白糖250克,腌在一起;每日3次,饭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汤匙);坚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见效;如没彻底好,再继续吃,直至好为止。

④白酒烧鸡蛋,治胃寒,二锅头白酒50克,倒在茶盅里,打1个鸡蛋,把酒点燃,酒烧干了鸡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轻者吃一、二次可愈。注意鸡蛋不加任何调料。

⑤吃苹果可缓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阴冷天或饮食不当,常泛胃酸,很难受。如果此时吃一个或半个大苹果,胃很快舒服了。

⑥到超市买糙米,大概2块5一斤,将糙米放到锅内炒,一直炒到金黄色,什么调料也不放,就起锅,然后冲热水来喝,多喝一段时间,根据自己胃寒的程度来定。

⑦鲫鱼一只(约250克),去鳞、鳃、内脏洗净,生姜30克洗净切片,桔皮10克,胡椒3克.生姜桔皮胡椒包扎在纱布内填入鱼肚中,加水适量文火煨熟,加盐少许,空腹喝汤吃鱼。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