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氧化碳用途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6:44

文章导读

二氧化碳是人们非常熟悉的一种物质,他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因为人们每时每刻呼出的气体就是二氧化碳气体,这种物质对于人们身体来说是没有用处的,但是在现代工业生产及生活中却用途非常广泛,下面就来看看二氧化碳用途有哪些的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二氧化碳用途有哪些呢

 

1、二氧化碳做灭火剂:

因为二氧化碳不燃烧,又不支持一般燃烧物的燃烧,同时二氧化碳的密度又比空气的密度大, 所以常用二氧化碳来灭火.用二氧化碳来隔绝空气,以达到灭火的目的。

2、二氧化碳制作致冷剂:

固体的二氧化碳(干冰)在融化时直接变成气体,融化的过程中吸收热量,从而降低了周围的温度.所以,干冰经常被用来做致冷剂。

二氧化碳用途有哪些呢

 

3、二氧化碳灭火器人工降雨:

用飞机在高空中喷撒干冰,可以使空气中的水蒸气凝结,从而形成人工降雨。

4、二氧化碳作为工业原料:

在化学工业上,二氧化碳是一种重要的原料,大量用于生产纯碱、小苏打、尿素、碳颜料铅白等.在轻工业上,用高压溶入较多的二氧化碳,可用来生产碳酸饮料、啤酒、汽水等。

二氧化碳用途有哪些呢

 

5、二氧化碳能够给贮藏食品:

用二氧化碳贮藏的食品由于缺氧和二氧化碳本身的抑制作用,可有效地防止食品中细菌、霉菌、虫子生长,避免变质和有害健康的过氧化物产生,并能保鲜和维持食品原有的风味和营养成分。

尽管二氧化碳可与多种金属氧化物或还原性金属,如铝、镁、钛和锆发生剧烈的反应,但可与大多数物质配伍。与钠和钾的混合物受震时爆炸。所以在应用时应该时刻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