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大蒜怎么保存时间最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6:45

文章导读

大蒜是我们平时常吃的一种蔬菜,它也是比较常见的调味品。大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它有杀菌的作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有助于促进灭菌的作用,平时购买的新鲜大蒜,如果保存不当,可能会出现发芽腐败的现象,所以如果买了过多,可以放到陶器里面保存比较新鲜的大蒜,也可以放到冷藏里面保存。

新鲜大蒜怎么保存时间最长?

 

鲜大蒜怎么保存好呢

1、鲜大蒜可以用陶器保存

新鲜的大蒜可以放在陶瓷容器里面保存,最好的做法就是把新鲜大蒜去掉根部和最外层带泥巴的脏皮,然后下直接放在陶瓷的容器里面,不要盖盖子,把容器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就能在保证大蒜不变质的情况下,让大蒜最大程度上保持新鲜。

2、鲜大蒜可以冷藏后保存

城市居民家中的空间都比较小,而且家里新鲜大蒜的数量也不会太多,这样在保存时就可以把大蒜全部去皮弄成蒜瓣,然后放在保鲜盒中,进行密封,再存入冰箱保存,想吃时取出来,这时会发现冷藏后的大蒜和新收取的新鲜大蒜一样,味道特别鲜。

新鲜大蒜怎么保存时间最长?

 

3、鲜大蒜可以腌制后保存

鲜大蒜没地方放时,可以把它腌制起来,这样也能让保存很长时间,而且还能得到味道不错的腌蒜,把新鲜大蒜腌制的方法有很多,可以直接用清水和盐和腌制,可以用糖腌成糖蒜,更可以把新鲜大蒜加入糖醋汁腌制成糖醋蒜,腌好以后可以保存一年不变质,方便人们随吃随取。

挑选大蒜的方法

挑选大蒜时宜选个头大、瓣少、瓣大、整齐坚实的大蒜。用手掂量感到分量重,蒜瓣不发芽、无臭味、干燥者为好。

1、看品种

大蒜分为紫皮蒜和白皮蒜。紫皮蒜辣味浓郁,一般北方较多;白皮蒜辣味较淡,南方食用较多。

新鲜大蒜怎么保存时间最长?

 

2、看饱满度

大蒜的瓣粒要看仔细,一般情况下,如果两片蒜瓣之间凹进去的沟痕间隔明显的话,则为颗粒大的好蒜,成熟度高。如果外圈摸起来整体圆滑像桔子,则为粒小的蒜,成熟度不够。另外有些大蒜饱满度非常高,大蒜上面都裂开了口,蒜瓣一粒一粒地分散开,但还是靠下面的蒜核集中在一起,这种蒜也很好。

3、看瑕疵

摸一下蒜瓣,如果有的蒜瓣很软、有空洞,则证明这蒜瓣可能发霉了或者坏了,不宜选购。还有些大蒜发了芽,虽然能吃但营养价值很低,不建议购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