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脊椎韧带损伤有哪些症状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6:39

文章导读

脊椎被人们视为最重要的骨骼部分,因为脊椎的功能非常多,它不仅包含了腰椎,还包含了胸椎及颈椎,因此,脊椎的健康和这三个部位的健康是统一的。脊椎在现代生活中非常容易出现损伤的症状,例如,脊椎韧带损伤就比较常见,危害非常大,下面就来看看脊椎韧带损伤有哪些症状呢?

脊椎韧带损伤有哪些症状呢

 

症状:

1、病儿于出生后即见在脊椎后纵轴线上有囊性包块突起,呈圆形或椭圆形,大小不等,有的有细颈或蒂,有的基底部较大无颈。包块常随年龄增大,表面皮肤或正常,或菲薄易破,有的菲薄呈半透明膜状,如囊内为脑脊液,用手电筒照之透光,如囊内有脊髓、神经组织等,用手电照之不透光或可见到囊内组织阴影。患儿啼哭时包块张力增高、较硬,安静时背部包块软且张力不高,于包块根部能触摸到骨缺损的边缘,说明囊肿与椎管内沟通。如患儿安静状态时,包块张力高,前囟隆起,可能同时伴发脑积水征。

脊椎韧带损伤有哪些症状呢

 

2、仔细检查可发现患儿下肢无力或足畸形,用针刺患儿下肢或足,无反应或反应微弱,患儿稍大些即可发现大小便失禁,重者双下肢呈完全弛缓性瘫痪。

脊椎韧带损伤有哪些症状呢

 

3、脊椎韧带损伤造成脊髓外露婴儿出生后即可看到,局部无包块,有脑脊液漏出,常并有严重神经功能障碍,不能存活。

4、部分脊椎韧带损伤可出现病区皮肤上常有片状多毛区或细软毫毛,或有片状血管痣等。有的病区皮肤颜色甚浓,或棕色,或黑色,或红色,有时在脊椎轴上可见潜毛孔,有的实为一窦道口,压之有粘液或豆渣样分泌物挤出来,椎管内多存在着皮样或上皮样肿瘤。隐裂可引起腰痛、遗尿、下肢无力或下肢神经痛,但是大多数无任何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