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胃放屁臭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2 14:28

文章导读

当肠胃不舒服的时候,常常会引起消化不良,这时候食物在肠胃当中时间过长,会引起发酵,形成气体,这样就容易出现放臭屁的症状表现,除了一些生理性的原因以外,也要警惕一些疾病原因导致的放屁臭,比如说肠道内有细菌感染,消化道有出血,肠胃炎,甚至肠癌等等。

肠胃放屁臭是怎么回事

 

1、为何人放屁会臭

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是人体通过消化道排出的气体。一般而言,放屁是没什么异味的,至于产生臭味的罪魁祸首乃是占比例不到1%的氨、挥发性氨基酸、短键脂肪酸等恶臭气体。

有专家提醒,放屁太臭就要注意自身身体健康状况了。因为放屁太臭有可能是一些肠道炎或者胃肠功能障碍而引起的。当然,现实中若是进食了大量的大蒜、洋葱和韭菜等含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或摄入过多的肉食时,也一样会放出奇臭无比的屁

2、三种疾病可能会导致放屁臭

1、肠道内有细菌感染。

放屁者肠道内有细菌感染会产生恶臭味的屁。肠黏膜受到细菌毒素的破坏,大便也会排出剥落的坏死黏膜上皮细胞,患者还常常会出现肠绞痛、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2、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出血会产生腥臭味的屁。这些血液积聚在患者胃肠道中,胃酸及肠道细菌把血液分解,有时候排出的粪便会像柏油一般。此外,肠道有恶性肿瘤时,因为癌组织糜烂、剥落、出血,再加上细菌的分解发酵作用,放出的屁也会带有腥臭味。

3、肠炎和肠癌。

肠炎和肠癌患者会产生奇臭无比的屁。若不是因进食大蒜、洋葱、韭菜等含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或摄入过多的肉食所引起,就一定要警惕,因为此类现象可能提示一些肠道炎症或者胃肠功能障碍问题。另外,放屁太臭也可能是肠癌的症状之一。

3、支招解决放屁臭

1.喝酸奶

增加肠道有益菌。酸奶里含有的是乳酸菌,它是一种益生菌,对胃肠道很有好处,能预防过敏性肠综合征、炎性肠综合征等,还能维持肠道菌群平衡,增强肠道的抵抗力。

肠胃放屁臭是怎么回事

 

2.慎用抗生素、消炎药。

当感冒、咳嗽、拉肚子时,很多人会自行使用抗生素或消炎药,殊不知这些药物在杀灭病菌时,也杀伤了肠道中的益生菌,使得肠道菌群失衡,影响肠道功能。

肠胃放屁臭是怎么回事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食无定时、高脂高热、煎炸烧烤等饮食习惯,亦会诱发肠道疾病。

4.适当调整心理压力。

据了解,心理压力大的人群容易面临肠道有害菌过度增生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