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雾化 需要注意这些事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2 14:21

文章导读

宝宝呼吸道发生异常的情况下,很多家长会选择给孩子做雾化,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治疗之前一小时不能吃东西,鼻腔内的分泌物要及时清理;治疗过程中姿势很重要,一定要轻松对待;治疗后要及时给宝宝洗脸等。

小儿雾化 需要注意这些事项

 

1. 雾化吸入治疗前。家长应给孩子清理口鼻腔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不要给孩子涂抹油性面霜,以减少皮肤对药物的吸收。雾化吸入治疗宜在餐前一小时或餐后两小时进行,可防止呛咳引起呕吐。

小儿雾化 需要注意这些事项

 

2.雾化吸入治疗时。孩子最好能采取轻松直立的坐姿,也可采用半坐位或侧卧位,尽量避免仰卧位。选用大小合适的密闭式面罩紧贴在孩子的脸颊上,并保持储药盒为直立状态。指导孩子在平静状态下做慢而深的呼吸,尽量用口吸气,用鼻呼气。雾化过程中要注意观察患儿面色、神志、反应,一旦发生异常,应立即停止雾化并采取相应措施。

小儿雾化 需要注意这些事项

 

3. 雾化吸入治疗完毕。家长可即刻帮孩子叩背以促进痰液排出,具体手法是五指并拢成空心掌,由下向上,由外向内,有节律的一下一下的轻拍孩子背部。雾化后还应及时洗脸,用生理盐水或温开水漱口(或喝水),以防止出现口腔溃疡,较小龄患儿如不能漱口,可饮水或用棉棒涂抹清洁。

4.坚持按医嘱治疗。因为雾化治疗中的激素可能使父母害怕,而经常有这样的做法:孩子稍有好转就停了。因为没好彻底,很快就复发,不得不再用,但一见好又停用。这样反复刺激,身体越来越敏感,不得不老用激素来治疗,最后激素没少用,身体也形成依赖。所以,应严格按照医生开出的用量和时间,等病彻底好转再停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