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往后仰脖子疼?原来是这个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16

头部向后仰出现脖子疼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问题,一般情况下可能是由于颈椎疾病或者是长期坐姿不正确所导致的,睡觉时枕头过高也会容易导致颈部出现疼痛的感觉,病理性脖子疼痛和单纯性疼痛也存在一定的差距,病理性脖子疼痛会出现肌肉或者是颈部神经疼痛严重,也会使颈部的软组织受到伤害,平时可以多做一些适当的运动,保持颈部的活动,也要多注意脖子部位的保暖,以免风寒进入骨骼内也会容易引起疼痛。

头往后仰脖子疼?原来是这个原因!

 

病因

脖子疼痛的原因很多,因此各种脖子痛的原理也各不一样,常见的有以下几种原因:

颈椎病

由于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使用电脑、高枕睡眠、开车时间过长等等使颈椎发生退行性变,当颈椎退变到一定程度后就会造成颈椎骨质增生,以及颈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和椎间盘突出压迫到颈部神经、肌肉、韧带等就会产生脖子痛。

颈部肌肉劳损

颈部肌肉劳损也叫颈肌纤维肌炎,是由于颈部反复的急慢性损伤软组织,出现颈部肌肉创伤性无菌炎症及疼痛,刺激肌肉产生持久的收缩状态,出现肌紧张,肌肉长期痉挛造成局部软组织血管痉挛,肌肉和筋膜供血不足,营养障碍,组织无菌性炎症加重,如此形成恶性循环,使疼痛更加剧。

头往后仰脖子疼?原来是这个原因!

 

颈部外伤

颈椎外伤的原因很多,如车祸、跌倒、撞击等等,损伤到颈部肌肉、骨骼等而出现脖子痛。

落枕

这是颈椎小关节错位所致,当扭伤颈部、或者睡觉姿势不正确、或者突然受到风寒湿邪等入侵颈部,致使颈椎关节出现错位而引起脖子痛。这种疼痛多为突然发作,脖子转动即疼痛加重。

头往后仰脖子疼?原来是这个原因!

 

自我运动治疗

1、颈部运动:头向前倾十次,向后仰十次,向左倾十次,向右倾十次。然后缓慢摇头,左转十次,右转十次。

2、摇动上肢:左臂摇动二十次,再右臂摇动二十次。

3、抓空练指;两臂平伸,双手五指作屈伸运动,可作五十次。

4、局部按摩:可于颈部、大椎穴、风池穴附近寻找压痛点、硬结点或肌肉绷紧处,在这些反应点上进行揉按、推掐。

5、远道点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侧、小腿外侧寻找压痛点。于此反应点施点穴按摩。

6、擦掌摩腰:将两手掌合并擦热,随即双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动,作五十次。

7、掐捏踝筋:两手变替掐捏足踝后大筋。

8、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9、提揉两耳;用手提拉双耳,然后搓揉,待耳发热为止。

每日可自行施术一次。手法由轻渐重,以能忍耐为度。依法施术,一般1-2月即可见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