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朵感觉有东西堵是什么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9 13:21

耳朵里面有东西感觉是非常明显的,主要表现在耳堵的症状上,很多人觉得耳朵堵都是因为耳朵里有垃圾,所以没太在意,其实耳朵堵也可能是疾病反应,对耳朵的伤害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治疗,那耳朵感觉有东西堵的原因是什么?

耳朵感觉有东西堵是什么病

 

1.分泌性中耳炎

分泌性中耳炎引起,清除中耳积液.改善中耳通气引流,常见的治疗有鼓膜穿刺抽液、鼓膜切开术、鼓室置管术、保持鼻腔及咽鼓管通畅、咽鼓管吹张。积极治疗鼻咽或鼻腔疾病如腺样体切除术、鼻中隔矫正术、下鼻甲手术、鼻息肉摘除术等。扁桃体特别肥大,且与分泌性中耳炎复发有关者。应作扁桃体摘除术。抗生素或其他合成抗菌药急性期可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地塞米松或泼尼松等口服,作短期治疗.

耳朵感觉有东西堵是什么病

 

2.炎症

耳发堵考虑是耳部炎症引起的,常见的耳部炎症有外耳道炎、中耳炎等。外耳道炎时耳镜检查可发现外耳道充血。中耳炎时耳镜检查可见鼓膜内陷、充血,可以去医院看一下,确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耳堵,如果是炎症尽早治疗后症状会好转。

耳朵感觉有东西堵是什么病

 

3.注意

养成定期清洗耳朵的好习惯,能够帮助我们更有效地预防自身出现耳朵感觉有东西堵着的情况,如果我们耳朵里出现了进水的情况,也可能会导致出现类似的问题,所以在游泳或者洗澡的时候一定要佩戴耳罩,防止出现类似的问题。过度疲劳及睡眠不足者应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睡眠;情绪紧张焦虑者要使思想放松,必要时可服用一些镇静药,如安定、非那根。六味地黄丸等中药制剂对耳鸣也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