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灯睡觉会影响睡眠?开灯睡觉有什么危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3 09:31

很多的人都有睡觉的时候开灯的习惯,但是这其实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专家也表示,睡觉的时候是不宜开灯的。下面就来看看专家们怎么说的,为什么睡觉的时候最好是不要开灯吧。

开着灯睡觉的不好的地方现在越来越受到了重视,尤其是对于一些小孩子来说更是如此。开灯影响人体的健康,在睡觉的时候最好是将灯关上。下面就来具体说说开着灯睡觉会带来的哪些坏处吧。

1、首先开着灯睡觉会导致人的免疫力的下降,人们可能不知道,在晚上的时候,在黑暗中人们的身体内会分泌出一种褪黑激素,免疫力就和这种褪黑激素有很大的关系。而且这种褪黑激素只会在黑夜中产生,从睡觉开始到醒过来就不会在分泌了。

如果在晚上睡觉熬的时候开着灯睡觉的话,分泌褪黑激素就会受到影响,身体中产生的褪黑激素就会大大降低,这会严重的影响人体的免疫力。这也是为什么一些加班熬夜的人身体素质下降、患病的原因。当然,开着灯睡觉也是一样的会导致褪黑激素的下降,影响身体健康。

2、还有,开着灯睡会影响睡眠的质量,这一点对于还在长身体的小孩子来说更是要加强注意。首先是灯光的刺激下,睡眠会常常惊醒,睡眠的状态会很差,休息的效果椰丝很不好的。然后睡觉开着灯对于眼睛有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对于小孩子来说更是如此。

还有就是这个身体难以完全放松,不能进入一个深度的睡眠,也就会导致不能达到最佳的休息状态。在强光的环境下面,身体中的很多部位器官是不能好好休整的,这种状态持续长久下去,会导致失眠和其它的睡眠问题的出现。

开着灯睡觉还有很多的不利的地方,所以大家要多加注意。对于怕黑的小孩子来说,父母要拿出更大的耐心,可以陪伴小孩睡着了之后,再关上灯,或者陪着小孩子睡觉,要多加注意休息的质量和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