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午睡可有效消除疲劳 午睡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3 09:31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晚上睡觉的时间已经不足以消除人一天所带来的疲劳。所以,不少的人都会选择在中午的时候睡个午觉,因为这样做不仅能够舒缓疲劳,减轻些许压力,也能让人在下午有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工作挑战。而且午睡是人体必需的,对人的好处也有很多。

首先,午睡的好处都有些啥呢?

午睡能振奋精神、补充体力,让人能以较良好的精神与体力去完成下午的工作;

1、午睡能增强记忆力,并有效地巩固记忆力;

2、午睡也能增强性能力,有规律的午休能够缓解人的身体疲劳,帮助身体维持正常的性激素水平,从而有效增强性能力;

3、每天只半小时的午休就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4、午睡也能弥补晚上睡眠不足,对于那些夜猫子来说,睡个午觉是再好不过的了;

5、午睡还能调节情绪、舒缓神经,使人的心情更舒畅,效果甚至有晚上睡八小时那么好。可以说,午睡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但是,如果不注意一下几点,那么,午睡反而会得不偿失!

第一,就像晚上睡觉一样,午睡不能随便找个姿势就睡了,这是万万不可的。趴着睡会压迫人的神经与血管,使人睡觉的时候会有一种焦虑感,从而睡不好。趴着睡,同时也会压迫人的眼球,使人睡完之后出现短暂的视力模糊,久而久之就会使人高度近视。趴着睡,会影响人的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时间久了就会使人局部性神经麻痹或者脸部变形!

第二,吃完饭不要立即睡午觉,应该散几分钟步,让肠胃活动活动,否则就会影响胃的消化功能,造成胃部胀气,反而影响下午的工作等等活动。

第三,午睡不要睡太久。一般睡15~30分钟最好,若是超过半小时但又没到一小时,身体便会进入深度睡眠,此时还不如睡一个小时,完成一个整的睡眠周期。午觉睡久了,会有轻微的头痛以及明显的无力感,要经过一个小时才可能恢复正常。除非晚上睡眠不足,不然午睡尽量不要睡太久,否则很容易打乱人的生理时钟,影响人的正常休息时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