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3:11

乳房是女生很重要的一部分,并且当我们在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不注意的时候,可能会引发一系列关于乳腺的疾病,其中乳腺癌就是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发现过早,可能会极好的得到控制,如果发现的过晚,那么严重的可能会切除乳房,所以为了防止这些疾病的发生,我们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注意点,比如注意内衣的穿着等,下面给大家介绍关于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虽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够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2、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

3、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4、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

5、乳头溢液: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作进一步检查。

6、区域淋巴结肿大,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最多见。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者已属晚期乳腺癌的治疗手段可以根据不同的症状选择(如,手术、化疗等),在治疗过程中可配合中医药艾舒坦治疗,可提高治疗效果,提高治愈率。

注意事项

1、学会定期做好乳房自检

提高关注乳房健康的意识从定期、按时做自我检查开始,这一点是很重要的。有乳腺增生的人其恶化癌变的可能性是正常女性的2-4倍,因此女性在30岁之后最好每年都做一次定期检查,日常在家进行自检。最佳的乳房自我检查的时间,为月经后7-10天,绝经期的女性可任选一天,可以选择洗澡后对着镜子用手自检:对着镜子自己查看乳房的外形、皮肤、有无分泌物。可以抬起手或弯下腰,观察乳房的边界。用左手检查右侧乳房,右手检查左侧乳房。或者选择乳腺红 光检查 仪进行检查。人体乳腺组织谱辐射有选择吸收能力的原理,用600~700nm波长对乳腺组织进行透照扫描,将乳腺内部结构以明暗图像的形式显示在观察者眼中,使用者更直观的查看到检查结果。能起到随时检测乳腺增生病情变化、及时发现癌变情况的作用。

2、尽量30岁前生育,鼓励母乳喂养

妊娠、哺乳是打击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出现增生。适时婚育、哺乳,对乳腺是有利的;相反,30岁以上未婚、未育或哺乳少的女性则易罹患乳腺增生。

3、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对于已经步入大龄未婚女青年行列的人来说,则只能从生活习惯上着手了:少抽烟、少喝酒;少吃高脂高蛋白和刺激性的食物,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还有,控制动物蛋白摄入,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预防身体肥胖,以免雌激素过多,造成乳腺增生;不熬夜,规律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

4、内衣要穿戴正确

紧窄文胸诱发乳腺增生。乳房上分布着丰富的血管、淋巴管及神经,对乳腺起着营养和新陈代谢作用。如胸罩过紧尤其是下围的钢圈又硬又紧的话,乳房长时间受压迫,就会减少或阻止乳房内淋巴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和供给,造成乳房缺血、痉挛,压迫乳房中的淋巴腺,引起乳腺增生。 因此建议,女性喜爱的钢托胸罩虽能让女性胸部“挺”起来,但千万不要长时间戴紧窄的胸罩,戴胸罩时间每天不要超过8小时,一般情况下班回到家后,要尽量释放胸部,给乳腺“松绑”, 保证淋巴液的正常流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