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五香牛肉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3:12

牛肉营养价值都比较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而且比猪肉接近人体所需要,因此牛肉一直是深受市民喜爱的饭桌常客,尤其是对于术后需要补充失血的人来讲,牛肉也是比较好的蔬菜,而且烹煮方法各种各样,五香牛肉就是最常见,同时也是备受人们青睐的一种吃法。

煮五香牛肉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一、做法

牛肉650克 、丁香10克、白芷10克、 冰糖7粒、干辣椒5个、花椒10克 、八角2个、香叶5片 、姜5片 、葱2根 、黄豆酱

1. 牛肉放水里浸泡两小时去血水,切成大块备用。

2. 用餐叉在洗净的牛肉上扎小孔以便腌制时好入味。

3. 将焯过水的牛肉放入容器里.放入切好的姜蒜片.葱段.加适量的盐.老抽.料酒、黄豆酱、鸡粉。

4. 抓匀后腌制二小时以上

5. 所有材料放入电压力锅

6. 锅里添水,水量没过牛肉即可,电压力锅调至“蹄筋”状态,焖二十五分钟。

7. 煮好的牛肉继续留在锅内自然晾凉。切片码入碟放上香菜即可上桌。

煮五香牛肉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二、做法

1、选鲜牛后腿腱肉一块,注意挑选肥美、肌腱结实、饱满的,叫店家切掉腱肉周围的筋、杂肉,保持腱肉完整成型。牛太瘦,则影响口感,不可取。

2、先将牛腱洗净,可以用钢叉在牛肉上插出一些小孔,然后撒上盐、花椒粉和生姜末,让其腌制3个小时,这样就更加入味了。

3、在等腌制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准备好煮肉料:八角,花椒,桂皮,陈皮,香叶,姜等等

4、牛油加热,把所有准备好的香料放进锅放入锅中煮开,加入糖(如有骨头汤更妙),至卤香释出;

5、放入牛肉,先用大火煮十分钟,关小火慢炖一个半小时,熄火让牛腱再浸一个小时,让其充分吸收卤香味,即可捞起晾干;

6、看好纹理,横向切片后装盘即可。

煮五香牛肉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三、注意事项

煮肉料根据自己家里的储备,如果家里平时不准备,可以直接在超市买一包即可。

切牛肉必须看好纹理,横向切断纹理,这样切出来的牛肉片容易爵嚼。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