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牛肉酱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3:20

牛肉酱是一种酱料,尤其是在烹煮一些面食的时候,放入牛肉酱,可以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美味,但是我们都知道对这些美味又营养的食物,如果不了解制作方法,那么想吃的时候可能就会比较困难一些,因此下面就来认识一下如何自制牛肉酱,这样在家里就可以动手完成了。

自制牛肉酱的做法有哪些

 

做法一、

牛里脊:400克; 香菇:3朵; 花生: 适量; 柿子椒: 100克; 八角:1个; 花椒:30克; 葱:10克; 豆豉辣酱:2大勺; 香油:适量; 菜籽油:适量; 芝麻油:100克;

1、各原料洗净、理好,牛里脊、香菇、青红椒各切成细小粒(发挥自己刀工的最高水平切成最小的)八角、小袋装五香花生米各拍碎,姜切片,大葱段切圈。

2、坐锅热油4成热先下花椒八角煸出椒香;接着下姜片葱圈不停翻炒(防花椒烧焦,温火),待锅中姜葱变软缩小即泌出了香汁后,捡出各香料,留空油,下牛肉粒翻炒;牛肉粒变色后,放青红椒、香菇粒炒匀,最后放酱、花生碎拌匀不停翻炒,温火不停炒、不停炒啊 ;直至锅中的水分完全蒸发掉。(一定要把水分炒掉而且保证牛肉粒不能变的硬柴,不能糊锅)

3、把干干的牛肉倒入碗中,淋麻油(麻油一定要浸过牛肉)保鲜,盖上封闭盖,冬日常温下可放至五天。(这样牛肉酱的味道就会完全出来了)

自制牛肉酱的做法有哪些

 

做法二、

1、牛肉一块,尽量买瘦的,切成薄片。把薄片在切成丝,然后切成牛肉碎,这样做出的牛肉酱口感很好,比较成馅的那种好吃

2、姜切成末,锅内倒油,凉油放入花生,花生炒熟,捞出放凉

3、花生拍碎,锅内倒油,煸炒姜末,炒出香味,放入牛肉煸炒,放入五香粉调味

自制牛肉酱的做法有哪些

 

4、牛肉炒熟,放入豆瓣酱,再放入老干妈豆鼓辣酱

5、放适量白糖,少量水,小火慢慢熬5分钟左右即可

6、酱凉了之后,放入花生碎,芝麻,搅拌均匀即可装瓶保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