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银耳能补充胶原蛋白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3 09:29

银耳被称为“平价燕窝”,是很多女性的最爱。为了能让自己皮肤更有弹性,更加漂亮,很多女孩子会选择早晨起床喝一盅冰糖银耳羹,晚上睡前喝一碗银耳红枣汤。很多人认为银耳能帮助美白,滋润肌肤,甚至能补充胶原蛋白。实际上,吃银耳真的能够补充胶原蛋白吗?

1、银耳的主要成分是银耳多糖、甾醇类、脂肪酸及无机盐镁、钙、钾等。中医认为,银耳具有滋阴润肺、益胃生津的功能。银耳多糖被认为是一种植物源性类透明质酸物质,因为银耳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并有滋阴作用,长期服用银耳汤确实可以起到美白和滋润肌肤的作用。另外,由于银耳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润肠,促进排毒,改善皮肤。

2、银耳是纤维素和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而胶原蛋白含量较少,不能很好的补充体内所需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大多存在于动物体内,银耳基本起不到补充胶原蛋白的作用。

3、动物食品含有较丰富的胶原蛋白,如猪蹄、肉皮、牛蹄筋、鸡脚、鸡翅、鸡皮、鱼皮、鱼翅以及软骨等。其中鱼类胶原蛋白对人体最有益,要补充胶原蛋白的话可以多吃鱼类。

事实上,吃银耳不能够补充胶原蛋白,但是经常吃银耳,可以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健胃、安眠补脑、养阴清热,是很好的补品,平时经常食用,可滋润皮肤,有助于改善皮肤,减少脸上斑点的生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