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心胡萝卜吃太多会变“黄脸婆”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3 09:29

胡萝卜誉称“小人参”。胡萝卜中最负盛名的成分就是胡萝卜素——这是一种黄色色素,一百多年前在胡萝卜中首先发现的。现在知道胡萝卜每百克含1.35~17.25毫克的胡萝卜素,远比其他蔬菜为多,是土豆的360倍,芹菜的36倍。

一女童在妈妈的鼓励下经常吃胡萝卜,习惯每天都会用1根胡萝卜榨汁饮用。今秋柑橘上市,女童每天一杯胡萝卜汁外,还要吃几个橘子。一周前,妈妈突然发现女童脸色特黄,全身上下的皮肤都呈明黄色。医院检查发现,她的肝功能很正常。经过仔细询问,妈妈道出女童每天喝胡萝卜汁、吃橘子的习惯,医生确诊:这是橘黄症。

医生说,胡萝卜、柑橘、南瓜等果蔬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得过量,或者短期内摄入太多,肝脏无法完全分解,导致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就会沉积在皮肤角质层和黏膜部位,出现黄皮肤。“橘黄症”患者不用打针吃药,只要多喝水,暂停吃柑橘类的果蔬,一段时间后皮肤就能恢复正常。专家提醒,一般来说1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内对维生素C的需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