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糟煮鸡蛋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3:42

酒酿鸡蛋是我们太原中的汉族特色小吃,而知道今天在太原就流传着关于酒酿鸡蛋的一句古话。而全国不少的地方都有酒酿鸡蛋,其实味道却各不相同。雪白的酒酿里面抛出金黄的鸡蛋,看着就让人的胃口大开,想要食用。并且它的味道极其香甜,并且其中乙醇的含量比较少,因此十分受人喜爱,而且它的营养价值极高,特别是经过酿造过后,营养成分极其容易被吸收,那么酒酿鸡蛋有什么功效呢?

酒糟煮鸡蛋有什么功效?

 

一.酒酿鸡蛋的功效:活血通络

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病人及消化不良的人,常喝甜酒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增加食欲,帮助消化。患有高脂血症;劝脉粥样硬化的病人,常喝甜酒可加快血液循环,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减少脂类在血管内的沉积,对降血脂、防治动脉粥棒硬化有帮助。慢性关节炎病人常喝甜酒,有活血通络的作用。

酒糟煮鸡蛋有什么功效?

 

 

 

二.酒酿鸡蛋的功效:提神及解除疲劳

甜酒还有提神及解除疲劳的功效。尤其是人过中年以后,无论是体力劳动或是脑力劳动,经过一天的辛劳,临睡前喝一碗热甜酒,不但能缓解疲劳,而且睡得更甜。大病初愈,身体虚弱、贫血、大手术恢复期的病人,常喝点甜酒可起辅助治疗作用。

三.酒酿鸡蛋的做法

把甜酒酿加一点水,在锅里煮到沸腾,然后把鸡蛋打了去壳放入锅内(当心粘锅底),煮到蛋黄固化了,就可以起锅,加糖后食用。这种做法叫“酒酿孵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