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胶红枣要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3:10

阿胶红枣是一种较为常见的食物,有很多朋友会把阿胶红枣当做调养身体的食品,或者当成零食食用。阿胶红枣对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补血益气、行气活血等等。一般的市面上出售的阿胶红枣都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并且味道都是比较适宜大众的口味。阿胶红枣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还有一定的养颜效果,如果适当食用的,但是大家不要觉得它是一种补血的食物,就大量的食用,这样有可能会引起身体出现上火,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

阿胶红枣要怎么吃?

 

怎样食用阿胶枣更营养:

1、食用阿胶枣时不要用水煎煮,因为温度超过80℃,枣里面的维生素C就被破坏了。

2、市场上出售的阿胶枣,一般都是包装好的,在其保质期内可开袋即食。生吃是最有营养的,每天坚持吃5~8枚,对身体非常有益。

阿胶红枣要怎么吃?

 

3、食用枣后,不要马上吃高蛋白食品,如海鲜和奶制品。因为维C会使这两种食品中的蛋白质凝成块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阿胶枣1~2个小时后,再吃高蛋白食品。

阿胶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等多种功效,红枣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有机酸。经功能实验证实,长期使用具有益气养肾、滋补养颜、利于消化之功效。适宜体质虚弱、缺血、贫血及免疫调节的保健作用。秋冬每天吃几个阿胶枣,可增强体质、养颜抗衰,有“日食三枣,青春不老”之说,对身体大有所益。此外,阿胶浆与研碎的红枣、桂圆肉、核桃肉、黑芝麻混合在一起,再加入冰糖熬制,可制成冻状的阿胶枣麻露,每天早晨吃2~3汤匙,长期坚持服用可以悦颜美肤,消除面部皱纹,但如有感冒发热或伤食停滞等情况,就应停止服用一段时间。

阿胶红枣要怎么吃?

 

1、适量吃,不宜多吃,不然阿胶对脾胃有的不良影响。对于脾胃虚弱或痰湿偏盛的人,不可服用,否则,易导致脾虚、痰湿。

2、女性月经期间不能吃,阿胶枣补血还能活血,容易造成经量过多。

3、拉肚子,上火症状时不能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